Arca首席投資官:為什麼Sushi被嚴重低估?

編譯 | 鄒正東

近日,Arca首席投資官Jeff Dorman連發多條推特大談sushi什麼被低估,火星財經專門為讀者進行了編譯。有趣的是,在去年11月份,也就是DeFi代幣處於最低谷的時候,他曾驚人地預見今年2月份UNI代幣會爆發,原文《DeFi沒有涼:簡析Uniswap代幣被低估的原因

Arca首席投資官:為什麼Sushi被嚴重低估?

1/我們相信SUSHI現在是數字資產中最被低估的代幣。下面將是關於估值、即將到來的催化劑以及近期下行價格走勢只是暫時的原因分析

2/今年年初以來,對於UNI還有其他廣闊的DEX市場而言,SUSHI表現都差強人意。在三月和四月的峰谷,下降幅度達到50%(與最高點相比仍下降了30%)最為明顯。

3/為什麼會這樣?3個重要原因,

  • 6個月前,從流動性挖礦中獲得的sushi代幣解鎖流出;
  • Pancakeswap的增長
  • Uniswap的熱點炒作;

分析這些原因,其實沒有任何實際影響sushi估值和核心業務。

Arca首席投資官:為什麼Sushi被嚴重低估?

4/供應量影響;正如流動性挖礦能在一夜之間為新項目帶來吸引力,當資產不再受市場關注的時候,挖礦收益的稀釋也會帶來陣痛。我們去看看CRV和UNI在短暫的流動性挖礦期。

5/以當前的價格(假設解鎖是逐步釋放的)

  • 4月通脹2.04億;
  • 5月通脹1.75億;
  • 6月通脹1.5億;
Arca首席投資官:為什麼Sushi被嚴重低估?

6/供應過剩會產生影響?當然。參考sushi在4月份的價格圖就知道了。2020年11月,sushi以0.6美元的價格開始,在等待6個月的贖回期后,耕種這開始在獲得巨大回報后賣貨。市場不斷地為此吞下其賣單。

7/不過從價值投資的角度看,這種震蕩也創造了機會。即使將通脹因素考慮在內,即使按FDV計算,SUSHI現在的價格與價值顯然是錯配的。

Arca首席投資官:為什麼Sushi被嚴重低估?

8/一些通脹也可以緩解。正在進行的提案將鎖倉SUSHI進oSushi,類似於veCRV模型,這樣對池子里的獎勵分配的投票權取決於持幣者鎖定代幣的時間長短。

9/如果這項提議通過,SUSHIi代幣將被鎖定長達3年時間,這樣就抵消了一部分稀釋。目前有97%的社區支持提案。

10/來自Uniswap V3影響;圍繞UNI V3的炒作可能也造成SUSHI表現不佳。但是SUSHI和UNI正朝着不同的方向發展。

  • UNI正縮小現貨交易範圍,sushi正在與Kashi和Bentobox產品等在垂直擴展。

11/SUSHI的手續費分紅直接流向xSushi持有者。UNI治理費用轉換仍在討論。他們是競爭對手,但不會是贏家通吃。這兩個都很強大,朝着各自獨特的領域發展。(披露:Arca看多UNI和SUSHI)

12/同樣,V3對於sushiswap的交易量和xSUSHI持有者分紅影響甚微。這是在評估時的重要指標。

Arca首席投資官:為什麼Sushi被嚴重低估?

13/Pancakeswap增長產生的影響; 由於沒有風險資本的支持,SUSHI被稱為社區的DEX,但事實並非如此。DeFi高級玩家、耕種者和用戶與多個dapp和多鏈進行交互。

14/從唯一交易者和交易量/每周唯一交易者,可以看出很顯然SUSHI的用戶有鯨魚。這就類似於FTT VS BNB/COIN,FTX可以滿足大客戶的需求,而BNB/CB可以滿足大量小散戶的需求。FTT用這種方法粉碎了它。

Arca首席投資官:為什麼Sushi被嚴重低估?
Arca首席投資官:為什麼Sushi被嚴重低估?

15/SUSHI最大競爭對手可能是CAKE,而非UNI。高gas費困擾,使得CAKE變成受歡迎的DEX,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sushiswap的TVL持平,而在三四月份交易量卻很低的原因,因為用戶沒有支付任何gas費,把用戶在Pancake上獲得較高的LM獎勵。

16/但從4月中旬到今天,TVL和交易量都再次增長,BSC可能不是sushi用戶增長的長遠解決方案。這一震蕩不太可能對CF產生長期影響。

17/結論:這3個方面均影響SUSHI價格,但是對SUSHI的核心業務和增長影響很小。自從DEX上線以來,xSUSHI持有者的交易量和手續費收入的CMGR增長了22%。

Arca首席投資官:為什麼Sushi被嚴重低估?

18/與此同時,SUSHI持續擴張,如果能成功,將為xSUSHI持有者提供更多可能性的分紅手續費。SUSHI已經啟動了跨鏈交易,受到關注。MATIC:TVL中佔有4億美元(約一周每天平均4000萬美元)

Arca首席投資官:為什麼Sushi被嚴重低估?

19/正在進行中的國庫券多元化提案,將使得SUSHI多樣化,只將國庫券放在一籃子藍籌股DeFi代幣,降低風險,加強資產負債表。

20/不會影響核心業務的項目創造了已低倍數購買增長項目的機會。使用任何可觀察的師表,SUSHI真的很便宜。

21/這種機會創造了進一步價格上行空間。通過oSUSHI限制稀釋;Polygon的TVL/交易量增長,通過Bentobox和Kashi業務線增加手續費分紅收入;多元化國庫提案;sushi IDO平台

22/隨着投資者轉向DeFi(事實也確實如此),這些都是尋找的機會。

23/我們也在資產類別的投資上犯了很多錯誤,但我們此前的公開喊單(UNI、LEO、WNXM、EOS)之所以有利可圖,是因為他們都有共同的主題:識別價值並獲取便宜的上行選擇性。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529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17 13:42
下一篇 2021-05-17 1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