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食品品牌「Bright 布蘭德」完成數千萬元 Pre-A 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獲悉,中高端寵物功能性主食品牌「BRIGHT布蘭德」已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由上市公司若羽臣獨家投資,本輪所融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供應鏈體系升級以及渠道拓展等方面。2021年11月,獲得由林澄資本領投的近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BRIGHT布蘭德」成立於2021年3月,針對寵物的腸胃健康、美毛、體態管理等問題,創新研發寵物高品質主食,希望為寵物帶來“看得見的營養改變”。現今已推出10款產品,包含主食乾糧、主食凍干、主食濕糧三條產品線。其中,明星單品——全價貓咪主食包軟罐頭和主食凍干,分別取得了2022年全渠道銷量第一和天貓雙11銷量第一的成績。2022年,品牌全渠道GMV近億元。

寵物食品品牌「Bright 布蘭德」完成數千萬元 Pre-A 輪融資

中高端寵物功能性主食品牌「BRIGHT布蘭德」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國內寵物市場以低端產品為主,國貨品牌在中高端市場少有突破。然而,儘管進口品牌拿走了較多的中高端市場份額,但在這一陣地尚未形成壟斷。2022年天貓“雙11”寵物品牌銷售榜TOP20中,國貨品牌數量佔比過半,頗為顯眼的是,第一、二名均為國貨品牌。隨着養寵人群的增多,以及養寵觀念趨於科學化,功能性寵物食品表現出了極大的市場潛力,而具備供應鏈整合升級能力的國貨品牌將獲得競爭優勢。

“中高端品牌的用戶粘性更強,雖然市場門檻高,但我們有能力做好這件事情。”「BRIGHT布蘭德」創始人兼CEO曹佳表示,其信心來源於團隊。

36氪了解到,「BRIGHT布蘭德」團隊核心成員擁有產品經理背景,平均寵物行業經驗超過7年,對寵物糧的深刻理解有助於不同工作環節的高效協同。具體來看,曹佳曾就職於4A上市廣告公司和互聯網公司,2016年進入寵物行業,其負責的產品取得上億元銷售額業績;產品研發及供應鏈負責人擁有動物營養學碩士學位,有着5年葯企研發經驗和十餘年寵物配方研發經驗,積累了200+優質供應鏈資源;另外幾位動物營養、獸醫專業、人食品專業碩士出身的成員,可幫助工廠升級配方和工藝,以及改造生產線設備。

創立至今,經不斷調整,「BRIGHT布蘭德」制定了一套嚴格的產品上新流程,產品開發時間短則6個月,長則超過1年。“有一款最近上市的產品,歷時近兩年研發。它只有在各個維度通過內部和用戶的測試,達到我們設定的分數,才能面世。”曹佳說道。

寵物食品品牌「Bright 布蘭德」完成數千萬元 Pre-A 輪融資

BRIGHT布蘭德軟罐頭理想主食包

深度介入上游供應鏈,是品牌方提升產品品質和成本控制能力的關鍵。去年5月,大淘寶寵物產業發展和運營中心負責人石麟在接受36氪採訪時,也表達了類似的觀點。曹佳告訴36氪,在「BRIGHT布蘭德」的支持下,其合作的工廠有了做寵物食品的經驗,更重要的是,完成了涉及原料、配方以及工藝的供應鏈全鏈路建設。“與工廠一路成長起來,這意味着我們對於供應鏈的把控能力是很強的。”此外,「BRIGH布蘭德」與一家來自山東臨沂的主糧工廠達成合作,該工廠月產能可達1500噸,掌握鮮肉酶解、鮮肉注漿等高端糧食生產工藝。

明年,「BRIGHT布蘭德」計劃建立近千平的寵物健康餵養實驗室,除智能餵養設備之外,還將配有專業的寵物醫生、飼養員和研發人員,他們會深入研究寵物身體狀況和行為特徵,並據此及時優化配方,從而推出具有高營養價值的差異化產品。

由於團隊握有中高端渠道經銷商資源,「BRIGHT 布蘭德」決定先攻線下戰場。得益於出色的產品力和線下渠道經營能力,「BRIGHT 布蘭德」在線下快速打開了局面——不到半年,擴展了近6000家分銷渠道,共計覆蓋4000+優質門店。截至目前,線下渠道每月業績增長速度超過40%。

2022年,「BRIGHT布蘭德」開始往線上走,以天貓和抖音為主陣地,其中天貓平台在線上渠道的佔比為60%左右,抖音平台在未主動發力的情況下仍舊收穫了不錯的成績。值得一提的是,憑藉不錯的產品體驗,加上精細化運營,「BRIGHT 布蘭德」的私域復購率達到80%以上,行業平均值則是50%左右。

寵物食品品牌「Bright 布蘭德」完成數千萬元 Pre-A 輪融資

BRIGHT布蘭德全價貓糧

因定位中高端品牌,「BRIGHT布蘭德」自身主要輸出科普類內容,併合作垂類KOL,希望以此提升品牌的專業性。

接下來,「BRIGHT布蘭德」將繼續打磨產品,完善供應鏈體系,以及提升全域運營能力,以良好的用戶體驗贏得用戶對國產品牌的認可。

若羽臣官方表示,公司將基於全鏈路服務能力,助力「BRIGHT布蘭德」構建快速發展通道,協同深耕中國寵物市場。

媒體報道

      36Kr  新浪  創業邦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3-01-11 18:15
下一篇 2023-01-11 20: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