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步在線”獲鼎暉E+輪超3億元領投,E輪融資總額超8億元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北京微步在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微步在線」)宣布完成超3億元E+輪融資,由鼎暉投資領投,老股東星路資本跟投。結合此前完成的E輪融資,微步在線E輪融資總額已超8億元。據了解,本輪融資后,微步在線將繼續增加產品研發投入、加速市場開拓進度,堅持技術創新,對流量、邊界及終端安全產品進行重塑,幫助企業客戶對安全運營進行升級重構。

微步在線是36氪長期關注的公司。其成立於2015年,在網絡安全的支柱技術之一——威脅情報領域具備核心競爭力。公司表示,其是行業公認的基於威脅情報進行自動化分析和主動安全防禦的領導者,一個例證是,在2017~2021年,微步在線成為了唯一連續四年入選Gartner《全球威脅情報市場指南》的中國公司。

在產品與技術方面,微步在線提出“新威脅,新安全”理念,從威脅情報起家,並將此擴充和延展,將這一核心基礎能力貫穿各個產品線底層,搭建起全面的威脅檢測和響應技術棧。

進一步闡釋其內涵,微步在線創始人兼CEO薛鋒向36氪表示,“新安全”的概念包括三方面:首先,安全威脅在當下不斷升級,比如勒索軟件就是一個例子;第二,隨着底層技術變化,安全也要隨之升級,安全產品的雲化就是其中一個例證;第三,安全行業的客戶當下發生意識變化,從合規驅動轉變為更看重實戰效果。整體來看,現在的安全行業不管是從產品特點,還是客戶需求來看,相比過去10年已發生變革性改變。針對這些大變化,薛鋒介紹,微步從威脅情報到威脅檢測響應,體現出其檢測能力由線到面的進化。而且,公司在產品成熟度、方案完整性以及發展階段等方面均具備亮點——這也是其定位“新安全頭部企業”的原因。

在產品矩陣上,過去六年多的時間內,微步依託其威脅情報檢測、機器學習、模型算法等能力將傳統的端點、IDS、網關產品進行了改造升級,陸續推出OneEDR(主機/訂閱制的威脅檢測和響應產品)、TDP (流量檢測響應產品)、OneDNS(下一代企業級雲化網關產品)等產品線。未來,微步在線將以行業領先的威脅情報能力為基礎,持續迭代當前“雲管端”一體化安全產品矩陣。

其中,OneEDR是微步在過去一年內推出的新產品。從行業角度,EDR並非新型安全產品,但過去由於“侵入式”部署等原因而發展較慢。而如今隨着客戶包容度的日漸提高,36氪觀察到當前業內已有不少公司在打造或提供此類產品。對此薛鋒認為,微步OneEDR的特點在於,其可以依託早前的技術積累,在檢測能力上體現出優勢,在實際場景中幫客戶解決更多安全問題。另外其還介紹,受益於能力積累和疫情帶來的變化,微步的OneDNS產品在過去一年裡也被更多客戶買單,用戶數較之前提升10倍左右。XDR方面,公司計劃在今年年中推出正式的商用新版本。

另在商業與服務模式上,微步是國內最早一批嘗試以訂閱制模式提供安全服務的廠商,提出“安全即服務”的理念,產品上倡導部署、維護、實施上的輕量化管理,收費上使用訂閱制,服務上搭建了客戶成功與安全服務機制。

在客戶方面,當前公司客戶覆蓋政府、能源、銀行、證券、保險、智能製造、互聯網等領域和行業,已有國家電網、中石油、工商銀行、招商銀行、光大銀行、中信證券、中國人壽、小米、京東、中信集團等近千家大型企業客戶。並且36氪還了解到,為了進一步提升自身商業化能力,微步也在去年對銷售團隊進行了擴充,當前其銷售人數已經上百。而且在銷售體系上,公司也從直銷拓展到了渠道合作,未來同樣計劃通過更多合作夥伴服務客戶。

“微步在線”獲鼎暉E+輪超3億元領投,E輪融資總額超8億元

微步在線

關於投資:

鼎暉投資董事總經理謝方、楊帆表示:“隨着經濟和資產的加速數字化及日趨複雜的網絡環境,如何應對隨之增長的網絡威脅成為各行各業共同的需求。微步在線處於中國新一代網絡安全企業中的頭部,團隊深耕創新驅動的威脅檢測和響應技術,在此基礎上持續拓展產品線和服務,已獲得近千家跨行業領導企業的信賴。鼎暉投資非常高興成為微步在線的夥伴,期待與優秀團隊同行,為社會創造更加安全的數字環境。”

星路資本合伙人戚娟娟表示:“星路資本與微步在線同行三年,親歷其高速發展的時期,有幸見證微步成長為中國新一代網絡安全公司代表性企業。星路資本長期看好微步,並相信在網絡強國和數字中國建設的歷史性機遇面前,微步將發揮更大勢能。”

——————

相關閱讀:

年度公司 | 年營收增速超150%,始於威脅情報的「微步在線」,未來會成為綜合型廠商嗎?

註:36氪長期關注安全領域的創新創業,也歡迎各界業內人士前來交流。感興趣和36氪建立聯繫的相關產業人士可添加微信315159284(請備註職位和來意)。

媒體報道

      鈦媒體  36Kr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2-03-28  “微步在線”獲鼎暉E+輪超3億元領投,E輪融資總額超8億元
  • 2021-03-17  網絡安全公司微步在線獲E輪5億元融資
  • 2020-09-21  威脅情報「企業微步」在線完成3億元D輪融資
  • 2017-09-06  安全智能化公司“微步在線”宣布完成1.2億元B輪融資,高瓴資本領投
(0)
上一篇 2022-03-28 13:52
下一篇 2022-03-28 13: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