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SpaceX“星艦”很可能在3月進行首次軌道飛行

訪問原網址

馬斯克:SpaceX“星艦”很可能在3月進行首次軌道飛行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9日晚間消息,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 )今日表示,SpaceX的星艦(Starship)極有可能在今年3月進行首次軌道飛行。

  星艦是SpaceX的新一代運載火箭,其目標是取代當前的主力火箭“獵鷹9號”執行貨運任務,最終還將搭載宇航員前往月球和火星。星艦可搭載100多名乘客,將成為人類有史以來建造的最大規模的宇宙飛船。

  自2019年以來,SpaceX就在得克薩斯州南部的基地開發星艦,並在20公里以下的高度測試飛行了數艘星艦原型。按計劃,星艦將於2022年進行首次軌道發射,但直至今日仍未發射。

  如今,距離星艦的首次軌道發射似乎真的不遠了。當地時間周日,兼任SpaceX CEO的馬斯克在Twitter上稱:“今年2月下旬就有真正的發射機會,而在3月份進行發射的可能性極高。”

  在即將進行的此次軌道飛行測試中,SpaceX的目標是發射星艦原型機SN24和超重型助推器原型機B7。

  B7於2022年3月首次離開SpaceX的星際飛船工廠,在此後的9個月里一直在進行不斷的測試、維修和升級之前。在測試中,這枚69米高巨型火箭曾出現過兩次嚴重損壞的情況。

  相比之下,星艦原型SN24似乎沒有那麼坎坷。在2022年5月進行第一次測試之後,SN24無需進行明顯的維修。自2022年8月以來,SN24已經完成了三次靜態點火試驗,似乎都很成功。在其中一次測試中,SN24的所有六台猛禽發動機全部點火,為首次軌道發射做好了準備。

馬斯克:SpaceX“星艦”很可能在3月進行首次軌道飛行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劉明亮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36Kr

事件追蹤

  • 2023-01-09  馬斯克:SpaceX“星艦”很可能在3月進行首次軌道飛行
  • 2022-12-19  SpaceX正為星艦發射做準備
  • 2022-09-03  馬斯克:SpaceX 計劃在 2023 年進行 100 次發射任務
  • 2022-06-13  SpaceX通過股權融資籌集16.8億美元,星艦獲通過FAA環境評估
  • 2022-05-31  SpaceX星際飛船首飛存疑,美航空機構再度推遲環評決定
(0)
上一篇 2023-01-09 21:11
下一篇 2023-01-09 2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