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SK On展示電動汽車電池新技術 可在18分鐘內完成充電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9 日消息,SK On 在 2023 年 CES 上展示了其電池充電技術,這家韓國電池製造商聲稱,其技術旨在將電動汽車電池的充電時間減少到 18 分鐘,比目前電動汽車普遍的 30 分鐘充電時間減少了近一半。

Image: SK On

據 SK On 官網稱,該公司在 2018 年收到一家全球汽車製造商的請求,要求該公司製造一種可在 18 分鐘內快速充電的電動汽車(EV)電池,該公司答應了該製造商的請求,於是便研發了 SF 電池(Super Fast Battery,超級快速電池),SK On 在今年的 CES 2023 上展示了這種電池,並且獲得了“嵌入式技術”類別的最佳創新榮譽獎。

韓國SK On展示電動汽車電池新技術 可在18分鐘內完成充電

據悉,快速充電的關鍵是關於在充電的情況下減少鋰插入時的陽極電阻。為了實現這一目標,SK On 公司應用了其獨特的塗層技術,大大降低了電阻,並提出了一種新的電池材料,提高了充電速度。該公司還應用了一種製造解決方案,最大限度地減少了 SBR 的使用,這是一種在塗層過程中導致產生電池電阻的粘合劑。

一般來說,快速充電會縮短電池的壽命。例如,如果電動車電池的保修標準被設定為循環壽命為 1000 次,那麼快速充電的標準被設定為 400 次。

但對於 SF 電池來說,其電池壽命並不受快充的影響,循環壽命也可以達到 1000 次,SK On 稱這是該公司嚴格測試后取得的成績。

SK On 公司在 2019 年完成了 SF 電池的開發,2021 年,配備 SF 電池的電動車型在市場上首次亮相,該公司現在的目標是製造可以在 10 分鐘內快速充電的電池。

媒體報道

      IT 之家  鳳凰科技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韓國SK On展示電動汽車電池新技術 可在18分鐘內完成充電  2023-01-09
  • SK創新考慮研發磷酸鐵鋰電池,用於低成本汽車  2021-10-08
  • 韓國SK創新拆分電池和石油業務成立新公司  2021-09-17
  • SK創新將拆分電池和石油業務成立新公司  2021-08-04
  • 美ITC裁定SK未侵犯LG電池專利,此前SK威脅撤出美國  2021-04-02
(0)
上一篇 2023-01-09 23:13
下一篇 2023-01-10 01: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