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等三大東南亞互聯網獨角獸自上市以來市值損失510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Grab等三大東南亞互聯網獨角獸自上市以來市值損失510億美元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13日早間消息,對東南亞三家熱門科技公司抱有信心的國際投資者正面臨嚴峻的現實。自上市以來,這三家公司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裡損失了510億美元的市值。

  來自新加坡的東南亞網約車巨頭Grab Holding大約一年前前往美國上市。目前,Grab的市值縮水超過70%。在與SPAC公司Altimeter Growth合併時,Grab是東南亞最具價值的創業公司。Grab吸引了貝萊德、富達國際和T. Rowe Price Group等知名投資方的超過40億美元投資。

  PT GoTo Gojek Tokopedia創下了印尼今年規模最大的IPO(首次公開招股),另一家印尼科技巨頭PT Bukalapak.com則於2021年上市。這兩家公司在印尼雅加達股市上市,自上市以來股價跌幅分別為74%和69%。兩家公司的股價表現都遠差於當地的基準指數。自今年初以來,納斯達克100指數的跌幅約為30%。

  數據顯示,Grab目前的市值約為116億美元。儘管自公布營收超預期的第三季度財報以來,Grab的股價有所反彈,但投資者對於該公司何時能實現盈利仍然懷有疑慮。

  在此之前,印度一些創業公司在上市之後也獲得了高估值,但遭到投資者的質疑。這些東南亞的新上市公司也面臨同樣的情況。投資者急於搶購成長潛力大的公司股票,而這三家公司為投資者提供了進入東南亞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行業的機會。然而,全球利率的上升和經濟衰退的風險正在對科技股造成衝擊。

  還有人擔心,在最初的禁售期結束后,早期投資者將減持股份。印度的幾家公司在上市后就發生了這樣的情況。過去一個月,由於大股東的股票鎖定期到期,以及投資者對該公司的盈利前景感到擔憂,GoTo的市值縮水了近60%。

  GoTo周四表示,該公司持有的資金足以維持到實現盈利。

  另一家新加坡獨角獸、Shopee的母公司Sea於2017年在美國上市。自2021年10月股價達到歷史最高點以來,該公司市值也損失了大約1690億美元。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12-13  Grab等三大東南亞互聯網獨角獸自上市以來市值損失510億美元
  • 2021-01-18  東南亞網約車公司Grab尋求年內在美國上市,融資至少20億美元
  • 2019-06-27  Grab獲3億美元追加投資
  • 2019-01-16  Grab與眾安保險合作:在東南亞分銷保險產品
  • 2018-07-05  Grab與Uber合併東南亞業務涉嫌壟斷 新加坡擬開罰單
(0)
上一篇 2022-12-13 11:17
下一篇 2022-12-13 11: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