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inbase與美國紐約州監管機構達成和解:1億美元擺平違法指控

訪問原網址

Coinbase與美國紐約州監管機構達成和解:1億美元擺平違法指控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4日晚間消息,據報道,美國數字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今日宣布,已與美國紐約州金融服務部(NYDFS)達成和解,同意向後者支付5000萬美元的罰金。

  此外,根據該和解協議,Coinbase還被要求投資5000萬美元以支持其合規項目。該項目旨在防止毒販、兒童色情作品銷售商和其他潛在違法者在Coinbase開設賬戶。

  紐約州金融服務部之前曾表示,發現Coinbase允許客戶在沒有進行充分背景調查的情況下開戶,這違反了反洗錢法。

  紐約州金融服務部稱,Coinbase的合規問題是在2020年的一次例行檢查中首次發現的。調查人員發現,早在2018年,Coinbase的反洗錢控制就存在問題。Coinbase於2017年獲得了在紐約運營的牌照。

  最初,Coinbase同意聘請一名獨立顧問來幫助徹底改革其日常運營,使其符合反洗錢法的要求,即了解客戶的身份,並監控他們的行為是否存在可疑活動。

  但這並沒有解決問題,於是,紐約州金融服務部在2021年啟動了一項正式調查。紐約州金融服務部稱,Coinbase沒有更深入地調查客戶的背景;對於其內部監控系統的可疑活動警報,Coinbase沒有進一步追蹤。

  根據紐約州金融服務部的數據,到2021年底,Coinbase積壓了超過10萬個關於潛在可疑客戶交易的警報,這些交易沒有得到適當的審查。

  紐約州金融服務部還發現,Coinbase在允許人們開戶之前,只對他們進行了最基本的檢查,這無意中幫助了一名數字竊賊從一家公司竊取了1.5億美元。

  顯然,這次和解是對一度高歌猛進的全球數字加密貨幣交易業務的最新打擊。在過去的一年中,已有數家數字加密貨幣公司申請破產,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FTX。

  在去年11月倒閉之前,FTX是全球第二大數字加密貨幣交易所。如今,FTX創始人薩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和其他高管正面臨著聯邦刑事指控。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3-01-04  Coinbase與美國紐約州監管機構達成和解:1億美元擺平違法指控
  • 2022-07-27  全球最大加密幣交所被查,股價較去年最高價跌近9成,木頭姐狂拋售
  • 2021-04-14  Coinbase上市首日開盤大漲52%
  • 2021-04-13  納斯達克公布Coinbase上市參考價,估值653億美元
  • 2021-04-13  Coinbase一季度營收約18億美元,同比增長844%
(0)
上一篇 2023-01-05 02:10
下一篇 2023-01-05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