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風未來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5月6日,御風未來宣布,公司已於年初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雲暉資本領投,容億資本作為老股東繼續跟投。

此輪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團隊擴建和全尺寸樣機的研製。

御風未來成立於2021年4月,主要從事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的研發,致力於為未來城市立體交通空中出行提供解決方案。

御風未來成立之初即獲得盛大網絡、連尚網絡創始人陳大年個人數千萬天使輪融資,團隊技術核心成員均來自於國產大飛機C919、運20等國家重點型號項目,有豐富的飛機研發、適航和安全性設計經驗。

2021年5月,御風未來成功實現載人eVTOL二分之一縮比驗證機首飛,完成了懸停、過渡和巡航狀態的控制算法及軟硬件驗證,以及硬件系統在高原、低溫等環境下的試驗試飛。

御風未來的全資子公司福昆航空,已在智能無人飛行器行業深耕多年,積累了大量以自主飛行控制系統為核心的關鍵技術。其智能無人飛行器產品的飛行穩定性及安全性已得到市場認可,並已廣泛應用於邊防、應急和公安等領域,在應急救援指揮、地理地形測繪、電力石油巡檢、可疑車船追蹤、物資投送等方面都發揮了顯著作用。

御風未來將利用福昆航空在智能無人飛行器上積累多年的飛控及慣導算法、多物理仿真等關鍵技術,打造安全、高性價比和智能的載人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持續探索未來空中出行方式,為未來城市立體交通網的實現提供解決方案。

御風未來創始人及CEO謝陵表示,近年來隨着國家及部分城市逐漸放寬航空領域准入限制,給未來城市空中出行提供了可能,而載人eVTOL技術的高速發展,為城市空中出行提供了重要的技術支撐。未來城市交通將會是立體而高效的,低空出行作為未來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能有效解決當前城市交通擁堵、尾氣污染等現狀。御風未來以“人人都可享有未來城市空中出行”為願景,致力於打造安全、智能、高性價比的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

同時謝陵也表示,載人eVTOL飛行器是個新興賽道,仍面臨著很多技術和政策上的挑戰,御風未來團隊已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嚴守飛行器安全性這條生命線,秉承“堅持面向適航的核心繫統開展自主研發、堅持持續推出優秀產品實現自我造血”的“兩大堅持”來應對未來的挑戰。

御風未來創始人及CTO劉十一博士表示:“eVTOL技術領域有其特殊性,既要完全滿足傳統飛行器在安全性和適航性的絕對高要求,又要在功能性、智能化等方面有所創新以滿足不同場景下的應用需求,同時還要考慮到其作為未來城市空中出行交通工具的續航、便捷、成本等系列問題。因此我們的基本要求是,飛行器上天之前先做到“場景需求合理、功能實現正確”,即以需求為導向,在功能實現正確的前提下解決具體的場景應用問題。為此,我們首先明確實際應用需求,採用多物理仿真、軟硬件虛擬化等手段建立高度真實的數字化飛機,模擬測試飛行器在該場景下的表現,及時發現問題、快速迭代,然後通過小型無人機來驗證關鍵算法和軟件工具鏈、積累飛行數據、測試核心航電設備,最終實現全尺寸樣機上天並綜合評估飛行器在複雜環境下的表現。御風未來目前已實現載人eVTOL二分之一縮比驗證機首飛,接下來將全力推進全尺寸樣機的試飛。”

談及此次投資邏輯,雲暉資本聯合創始合伙人熊焱嬪表示:“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的全球市場規模有望在未來超過萬億級美金,開啟全新的空中交通出行時代。隨着電動汽車帶來的電機、電控和電池三電系統和供應鏈的成熟,以及適航政策的進一步明確,eVTOL的商業化進展愈發明晰。御風未來專註於eVTOL行業,團隊掌握自主研發的飛控算法和仿真系統,兼備強大的研發實力和產品定義能力,目前公司的產品已在工業載物場景技術領先且有良好的滲透,隨着產品的持續打磨和迭代,有望在eVTOL載人領域佔據先機。我們期待御風未來在空中出行時代大放異彩。”

本輪跟投方容億投資高級合伙人趙炬表示:“御風未來團隊非常務實高效,他們既有核心研發能力,又有清晰合理的商業發展路徑。載人eVTOL商業化運營取決於政府低空域管理能力提升和eVTOL取得商業適航認證,這需要3-5年的時間。因此合理的商業發展路徑是eVTOL首先作為行業應用無人機使用,隨着時機成熟再進入載人商業化運營。御風未來具有的飛機總體設計和配套飛控系統的核心研發能力、全物理仿真系統能大幅提升eVTOL安全性能。同時御風未來在行業無人機市場積累的客戶會成為eVTOL先期應用的種子客戶,會給公司帶來穩定的現金流。”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御風未來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  2022-05-06
  • 國內eVTOL企業最大單筆融資,峰飛航空科技完成1億美元A輪融資  2021-09-18
  • 時的科技完成千萬美元種子輪及種子+兩輪融資  2021-09-06
  • 酷黑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18-01-22
(0)
上一篇 2022-05-06 18:56
下一篇 2022-05-06 1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