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礪智能」半年內獲近3億融資,助力智能汽車更“芯”換代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芯礪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芯礪智能”)在半年內獲得近3億天使輪及產業輪融資,投資方包括某產業投資機構、經緯創投、以及武岳峰科創,雲岫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芯礪智能成立於2021年11月,總部位於上海,在全球擁有多個研發中心。芯礪智能是全球首家利用芯粒(Chiplet)技術研發車載大算力芯片的高科技初創企業,致力於成為智能汽車平台芯片的全球領導者。

芯礪智能聚焦未來智能汽車E/E架構走向跨域融合、中央計算平台的必然趨勢,致力於提供兼具大算力、高性價比、可定製的智能汽車算力平台芯片。在後摩爾時代,Chiplet技術是大算力平台芯片目前最具前景和可實現性的突破性技術路徑。

芯礪智能擁有獨創的Chiplet互連技術,能提供高帶寬、低延遲的片間(die-to-die)互連總線,結合創新的嵌入式高性能計算平台(eHPC)芯片架構,可利用相對成熟的半導體製造和封裝技術,突破對先進工藝的依賴。同時,芯礪智能利用先進、開放的并行計算架構算力內核和高效、完整的工具鏈,通過與生態合作夥伴的協同,更容易滿足客戶在智能駕駛、智能座艙等不同應用領域高速增長的大跨度差異化需求,助力智能汽車產業高效地更“芯”換代。

芯礪智能創始團隊由全球頂尖芯片、人工智能和汽車領域的技術專家和高級管理人員組成。公司創始人主導了當前國際上最大規模7nm車規芯片的研發和量產;核心班底是國內車規SoC芯片領域最成熟的成建制團隊,具有完整的車規SoC芯片研發、量產以及系統交付能力,年出貨量曾超千萬顆。

芯礪智能創始人張宏宇先生表示:對未來的智能汽車而言,迅速攀升的算力需求,與汽車行業的降本需求之間存在巨大張力。如何打造具有高性價比的車載高性能計算平台(eHPC)芯片,對於處在後摩爾時代的半導體產業提出了嚴峻考驗,同時也帶來了難得的發展機遇。芯礪智能利用自身對智能汽車市場需求的充分理解,以及在Chiplet等核心技術領域的積澱和創新,與生態合作夥伴密切協同,將為客戶提供具有差異化特色、靈活可定製、全球領先的車載大算力平台芯片及解決方案。

產業投資人表示:芯礪智能擁有全球最為優秀的SoC工程研發交付和科學家團隊,能夠以創新性的高性價比的Chiplet異構芯片平台技術助力產業界成就汽車智能化的普及、市場需求多樣性的敏捷適應,以及最終汽車中央智能大腦的實現。

經緯創投合伙人王華東先生表示:Chiplet是后摩爾時代的主流架構,近些年也成為海外巨頭的主要新增平台。Chiplet架構的車載大算力芯片,能更好的突破傳統架構單芯片算力約束,滿足智能汽車不斷增攀升的算力需求。芯礪智能團隊擁有領先的複雜架構車規大算力芯片研發經驗,及自有的Chiplet架構及互連技術,非常期待芯礪智能後續能為國內相關產業做出重要貢獻。

雲岫資本合伙人兼首席技術官趙占祥先生表示:在汽車E/E架構從分佈式向集中式演進的大背景下,中央計算平台架構已成為行業共識,作為其最核心的汽車大算力芯片將成為兵家必爭之地,面向汽車場景下的更經濟的算力需求和更靈活的芯片需求,Chiplet是解決芯片經濟性和靈活性的關鍵技術。芯礪智能通過獨有的eHPC架構設計和Chiplet互連技術打造汽車大算力芯片,與產業各方共建全新國產汽車算力芯片生態,有望同時抓住汽車E/E架構演進和Chiplet產業革命的雙重機遇,成長為世界級的汽車算力芯片公司。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芯礪智能」半年內獲近3億融資,助力智能汽車更“芯”換代  2022-08-18
  • 黑芝麻智能完成超 5 億美元融資  2022-08-08
  • 工信部:我國算力規模排名全球第二  2022-08-01
  • 此芯科技完成Pre-A輪融資,蔚來資本、啟明創投領投  2022-07-19
  • 后摩智能完成數億元 Pre-A+ 輪融資  2022-04-19
(0)
上一篇 2022-08-18 11:21
下一篇 2022-08-18 11: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