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計劃將電動車電池技術下放至手機

訪問原網址

品玩4月21日訊,據The Elec報道,三星SDI計劃將用在Gen 5電動車的電池堆疊技術運用到智能手機的電池上。

據悉,這種技術通過提高能量密度,增加了電動汽車的續航里程並降低了成本。如今用在以小電池為主的智能手機和平板上運用,這些設備的續航將會有巨大提升。

三星SDI首先在韓國天安工廠的M生產線採用該技術。據消息人士稱,三星SDI還在中國天津建立了試驗生產線,同樣使用這種堆疊技術進行生產。

該報道指出,三星SDI此舉可能是為了再次贏得蘋果的電池訂單。

現在蘋果所採用的“多電池”結構並沒有增加多少電池容量,而且體積也沒有控制的很好,例如iPhone中使用的“L 形”電池。三星SDI的新電池技術有望設計出更薄、更輕、電池容量更高的智能手機。

目前,蘋果在中國的電池供應主要由ATL負責,三星SDI已經為MacBook和iPad提供電池,但還沒有打入最新款iPhone的電池供應鏈。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品玩

相關事件

  • 三星計劃將電動車電池技術下放至手機  2022-04-21
  • Rivian與三星SDI合資電池工廠談判未取得進展  2022-01-29
  • 三星SDI正式進軍美國市場,將與Stellantis設立電池合資企業  2021-10-22
  • 消息稱三星SDI考慮在美國建設一座電池工廠  2021-07-08
  • 三星SDI 將投入 8.49 億美元擴建匈牙利電動汽車電池工廠  2021-02-25
(0)
上一篇 2022-04-21 14:30
下一篇 2022-04-21 14: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