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顯示面板產業規模躍居全球第一 將快速邁向中高端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顯示面板作為智能產品必備的組件之一,無論是在中國還是在全球市場,都有着龐大的需求。曾幾何時,在顯示面板這一領域,韓國的三星以及LG有着恐怖的統治力,絕大多數品牌的電子產品都選用了它們的產品。近幾年來,隨着國產顯示面板的快速發展,顯示面板這一領域開始出現新的變動。

國產顯示面板產業規模躍居全球第一 將快速邁向中高端

  顯示面板

  據CNMO了解,目前國產顯示面板年產能達到2億平方米,產業規模躍居全球第一,2021年全行業營收超5800億元,有力支撐智能手機、電視、顯示器、筆記本電腦、平板電腦等領域應用。與此同時,我國顯示面板企業還在不斷提升新型顯示產業鏈、供應鏈韌性,進一步攻克關鍵核心技術,加強與人工智能、VR/AR、大數據、物聯網等數字技術的深度融合,推動新型顯示產業向價值鏈中高端躍進。

  目前國產顯示面板方面,京東方等公司的發展更是一日千里。目前,不少國產手機品牌都開始選用國產手機屏幕面板。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不久vivo X90系列首發了京東方Q9屏幕。該屏幕面板採用了全新的藍鑽排列,像素密度達到了452ppi。並且,這塊京東方Q9屏幕還支持10.7億色顯示,最高亮度達到了1300尼特,支持2160Hz的高頻PWM調光,整體表現頗為亮眼。而這也在彰顯着,國產屏幕面板已經進入了新時代。

  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本文來自於手機中國)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搜狐科技  新浪科技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國產顯示面板產業規模躍居全球第一 將快速邁向中高端  2022-12-08
  • 國產廠商崛起,三星AMOLED面板份額首次跌破70%  2021-08-23
(0)
上一篇 2022-12-08 14:02
下一篇 2022-12-08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