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安回應近期傳言:確認已流失60億美元,現階段無意上市

訪問原網址

12月22日,針對近期關於幣安的各種傳言和小額提款潮,幣安官方給出了一份回應,內容包括財務、監管、提現等7大問題。幣安方面稱“一段時間以來,針對幣安的‘FUD’(Fear, Uncertainty, Doubt)此起彼伏,圍繞用戶的資產安全、幣安財務狀況、驗證公司合作以及司法調查等多個角度在媒體和社區不斷蔓延。基於‘公開透明’的原則,為了不讓失實信息進一步被放大,我們將就以下頻繁被提及的質疑進行了整理和逐一回應,希望可以釐清事實真相。”

針對是否擁有足夠的儲備金應對用戶提現,幣安稱“所有用戶在幣安的資產都是1:1的支持,且用戶也有權利隨時提幣,幣安會7*24小時支持和服務用戶的提幣需求。因此,如果用戶有任何的擔心,可以隨時將資產提走。雖然在12月12日至14日之間,平台凈提款就達到了60億美金。”

同時幣安自稱商業模式非常簡單,主要通過收取交易手續費盈利,且從2018年Binance Labs創立以來歷史投資回報率高達2100%,管理資產總額達75億美元,所以幣安的財務狀況非常健康,有足夠的資金儲備覆蓋日常運營,並度過任何艱難的周期。

而關於Mazars及四大會計師事務所拒絕服務幣安的問題,幣安也給出了回應,它稱“關於Mazars,該公司停止了與包括幣安在內的‘所有加密企業’的合作,並非只針對幣安。”而為何不選用四大的審計服務,幣安方面稱“對於傳統會計師事務所而言,對加密交易所進行鏈上整體儲備資產的驗證是非常困難的。對於近期引起廣泛討論的‘某上市交易所獲得某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需要解釋和釐清的是,該審計針對的是對該上市公司的財務狀況,而不是對中心化交易所鏈上整體儲備資產的驗證,這與幣安正在呼籲的鏈上資產驗證有着本質上的區別。”

外界對於幣安財務數據的關注,幣安也進行了回應,幣安稱並不需要公開詳細的財務狀況,原因有二:一,上市公司必須對外、對他們的投資者公開公司財務細節,但幣安是一家私營公司,並非上市企業;二,幣安財務健康自給自足,沒有外部融資需求和外部投資者,現階段也無意上市。在許多設有當地業務的司法管轄區內,按照當地監管機構的要求,幣安稱已經或正在分享運營及財務信息。因信息數量巨大,有些通常需要長達六個月的披露過程。

近期路透社報道“美國司法部對幣安展開調查”也引起了關注,幣安方面回應稱“我們目前無法對任何存在爭議的司法討論進行回應”,但希望強調幣安是目前是全球範圍內擁有最多合規許可/執照的一家交易所,且他們擁有一隻強大的反洗錢團隊,幣安稱自2021年11月以來,幣安以平均回應時間為三天的速度,回復了47,000 多項執法請求,與全球執法部門一同參與超過70多個反網絡犯罪研討會。

最後,關於是否是幣安摧毀了FTX,幣安方面給出了明確的回答,“不,是FTX摧毀了自己”,幣安創始人CZ曾12月6日的Twitter向社區釋疑,FTX的倒下是因為其挪用了用戶資產,並且一家健康運轉的企業也不會因為一則推文而倒下。

本文來自界面新聞,作者:司林威,36氪經授權發布。

媒體報道

      界面  新浪  36Kr  鈦媒體
(0)
上一篇 2022-12-23 13:29
下一篇 2022-12-23 13: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