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迪宏獲得數千萬人民幣B1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基於機器視覺的工業AI服務商和智能裝備研發商“中科迪宏”完成了數千萬人民幣的B1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新能源行業上市公司璞泰來旗下的廬峰投資領投,老股東涌鏵投資等跟投。另據悉,公司的新一輪融資也將在近期完成。

合肥中科迪宏自動化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科迪宏”)成立於2017年,公司總部位於合肥,並在廣州、東莞及蘇州設立了研發中心及子公司。中科迪宏由中科院孵化,專註於深度學習算法和AI視覺技術研發,目前聚焦於三大領域應用:1)基於機器視覺的解決方案;2)基於深度學習的工業軟件;3)基於3D視覺的智能引導等業務組成的平台級工業AI公司。

中科迪宏核心團隊成員主要來自中科院及中科大,公司擁有來自海內外知名高校的尖端AI技術人才和優秀的工業精益專家團隊。此外,中科迪宏研究院與中科院合肥物質研究院共同成立了工業AI研究中心和計算成像研究中心,為公司先進技術研發提供支撐。目前,公司共有300多名員工,其中算法工程師佔比達70%以上。

2021年10月,中科迪宏發布了其工業視覺AI平台——TimesAI深度學習開發平台。該平台集成了上下游硬件設備通訊庫、2D/3D視覺算法庫、工業產品缺陷檢測模型庫、缺陷數據管理平台以及深度學習模型自訓練平台,提供了低成本、高效率、高精度的產品外觀缺陷檢測,缺陷數據實時分析與反饋的開發能力。

TimesAI深度學習開發平台

智能裝備層面,基於上述平台,中科迪宏形成了支持尺寸檢測、目標檢測、分割檢測、分類檢測等一系列算法庫,並生產交付了透氣膜檢測、石墨片檢測、2D/3D Mesh聽筒網檢測、鋰電池軟包電芯檢測等一系列高效穩定的工業產品外觀質檢裝備。

令狐彬博士表示,截至目前,中科迪宏的產品已在多個行業應用,檢測產品數量多達十幾億條,為其缺陷檢測大模型積累了海量的數據。在持續學習算法的加持下,該大模型能夠在短時間內完成對算法模型的升級,滿足3C、新能源、半導體及汽車等行業產品種類多、迭代時間短等柔性生產場景中的檢測需求。中科迪宏已服務了立訊精密、領益智造、捷普、格力等諸多高端製造業企業。

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中科迪宏就已經開始布局新能源行業的AI應用。隨着鋰電行業大量擴產和對智能化生產需求的增加,大量需要藉助機器視覺提升效率、提高產品品質的生產場景(如隔膜、疊片機、卷繞機、軟包電芯等)應運而生。

以具體案例來看,隔膜是鋰電生產中的重要材料,需要在生產過程中加以嚴格的品質管控,而行業內現有設備的檢測效率和準確率難以滿足產品的質控要求,仍需耗費了大量人力進行複檢。中科迪宏切入該場景后,憑藉其在不同行業缺陷檢測積累的豐富成像經驗,經過反覆驗證,提出優化的視覺方案和算法方案,擬向行業推出基於TimesAI平台的隔膜材料檢測的機器視覺方案,以降低現有檢測設備誤判率,減少隔膜材料浪費,幫助客戶降本增效。

另一方面,在電池生產過程中,疊片機、卷繞機等設備存在精準定位需求,中科迪宏發揮了其TimesAI深度學習開發平台的優勢,將機器視覺能力與設備結合,為鋰電設備廠商提供高精度視覺檢測和視覺定位,提高了生產效率。

此外,面對軟包電芯外觀缺陷檢測的行業難題,中科迪宏以較少的缺陷樣本訓練了對抗生成網絡,並利用其積累的大量工業產品數據構建了超分辨深度神經網絡,二者結合,極大程度地提供了清晰、多樣、逼真的缺陷訓練樣本,取得了穩定準確的模型效果。值得一提的是,中科迪宏提出的基於度量學習的缺陷分級方案,還可以根據不同客戶的質量管控標準,快速調整模型,滿足客戶差異化的質量檢測需求。

鋰電池軟包電芯缺陷檢測

令狐彬博士表示,中科迪宏具備解決新能源中後段工藝的視覺檢測能力,未來將在該領域進行深耕,逐步加深對工藝的理解,助力新能源產業快速發展。目前,中科迪宏已服務了珠海冠宇、贛鋒鋰業、璞泰來等多家行業知名企業。

在智能檢測賽道,有着從軟件、設備、整線三個角度切入的玩家,從軟件、設備切入的有奧普特等公司,從量測角度切入的有天准科技等企業,還有先導智能等具備整體集成能力的企業。

當被問及競爭優勢時,令狐彬博士認為,工業人工智能有着數據量大、算法要求複雜、流程多、集成度高等特點。這一方面要求企業要具備良好的工業大數據分析的能力,能對數據快速分析、分類,形成缺陷庫和知識庫,並進一步利用數據優勢形成行業優勢;另一方面,工業視覺檢測流程複雜,需要企業同時解決多個環節的問題,中科迪宏正是在新場景、新需求的不斷打磨下,形成了很強的平台算法、整機方案、行業認知等全面的、多維度的綜合實力。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36Kr

相關事件

  • 中科迪宏獲得數千萬人民幣B1輪融資  2022-08-01
  • 奧乘智能獲 1500 萬元 Pre-A 輪融資  2022-06-16
  • 蘇映視完成近億元 A+ 輪融資  2022-06-13
  • 「深視科技」完成千萬美金A輪融資  2022-03-23
  • 深度視覺完成過億元融資  2022-03-21
(0)
上一篇 2022-08-01 18:50
下一篇 2022-08-01 18: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