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補科技品牌官棧宣布完成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滋補科技品牌官棧完成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弘章資本、廣州金控聯合領投,廣發乾和、華鍇資本跟投,老股東彬復資本連續兩輪追加投資,光源資本繼續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核心功效成分研發、供應鏈建設、跨品類開發、工廠二期投建等產業項目。

官棧是一家為用戶提供新一代滋補消費品的滋補科技公司,專註於通過科技手段解決中式滋補品的功效驗證和使用痛點,以解決當代用戶的亞健康問題。截止目前,官棧擁有125萬用戶,銷售超1500萬瓶花膠產品。過去一年,官棧在天貓、抖音、京東等核心渠道的花膠市場佔有率超過60%。

據了解,官棧建立了基於精準度量和彈性測試兩個能力的數字化洞察體系,將用戶當下和未來的需求建立在一個價值模型里,參數包含場景的痛點、需求、場景排序和權重,基於這個模型,再將模擬價值投放到一定範圍內的用戶中進行彈性測試,基於用戶的反饋,持續地改進產品,不斷進行創新。

過去一年,官棧又推出多款產品。包括鮮燉花膠Plus系列,輕食花膠系列,鮮燉海參系列,截至目前3款新系列產品的累計銷售額超過2.5億元。

官棧創始人張宇表示:“花膠行業的產業基礎薄弱,無論是研發、標準還是供應鏈體系確實是個漫長而艱苦的工作,這裡面充滿着不確定性和挑戰。但我們堅信,用戶總會指引我們做出正確的選擇。無論是順境還是困境,與其四周觀望,不如圍繞用戶價值持續做深挖、做創新、做效率優化,只要能給用戶持續創造價值,總會有我們的生存和發展空間。”

弘章資本副總經理陳雪琪表示:“官棧基於對消費者需求和痛點的深度洞察,對傳統滋補產品進行形態升級、功效實證、供應鏈整合,公司的產品,特別是鮮燉系列獲得很高的美譽度和領先行業的優秀復購率,奠定花膠品類領導品牌的地位。經過花膠一役,官棧着手並完成了供應鏈從零到一,對海洋動物滋補的原料和供應鏈都形成深度的掌控和認知,紮實的供應鏈基礎設施、行業領先的供應鏈中台能力與其滋補品牌心智緊密結合,共同構成向海參等其他滋補品類延展的能力和打造中式滋補品牌集團的必備要素。”

廣州金控基金投資團隊表示:“官棧既是新式滋補品中花膠品類龍頭品牌,更是制定產品行業標準的引領者,其充分滿足現代年輕人對養生便利化、美味化的消費需求。此外,投資團隊認為疫情重塑消費項目的投資邏輯,投資愈發理性,未來投資人將會更加聚焦在類似官棧這樣的品牌力足、擁有供應鏈生態壁壘的消費項目。廣州金控基金作為市屬金控集團旗下股權投資平台,將與官棧共同探索食品加工行業產業鏈,以在管的百億鄉村振興基金為抓手,哺育廣州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助力廣州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

廣發乾和新消費行業投資部黃璜表示:“隨着健康意識全面升級,健康消費向年輕化、日常化、悅己化拓展。年輕一代對中式滋補的認同度高,新中式滋補具備休閑即食、口感美味、精準功效等特點,將成為中式滋補的重要發展方向。作為即食花膠的開創者及領導品牌,官棧從用戶價值與需求出發,在滋補食材科學研究和供應鏈建設上投入大量的精力和資金,確保產品的穩定性、高品質和領先性。張總及團隊從創立伊始就堅持長期主義,多年來在消費者洞察、基礎研究、供應鏈、產品研發以及品牌運營等方面有深刻理解和紮實的積累。在疫情持續觸發不確定性的時代,官棧堅持推動行業產業技術和標準發展,打磨具有功效價值和良好體驗的滋補產品,持續保持高速增長,有望成為新一代中式滋補的領先者。”

彬復資本董事總經理尹琳毅表示:“健康是人類亘古不變的追求,我們不僅需要短期的對症下藥,更需要長期的健康發展。市場環境跌宕起伏,官棧堅持將資金投放在核心資源上。通過建設原料基因庫、驗證天然成分及功效,聯合航天科工、華南農業大學、江南大學、合成生物研究所等科研單位進行基礎研究,奠定傳統滋補與現代科技溝通的橋樑,在產業化道路上進行上下游標準化改造,攻克全產業鏈技術並提升效率,圍繞用戶的底層需求開創產品價值。我們堅信,官棧能夠持續不斷為消費者交付更加具有價值的產品,成為穿越周期的品牌。”

華鍇資本投資團隊表示:“新的生活方式和消費觀念的改變對中式健康飲食行業提出新的要求和需求,原有產品形態已不能很好的解決消費者痛點。新的需求牽引供給側進行創新和迭代,消費品屬性要求行業企業不能有明顯的短板與劣勢,因此具有全產業鏈改造能力和強大內部創新方法復用的企業將更具有競爭力。同時華鍇投資團隊高度認可並期待官棧團隊不斷為消費者提供優質產品與體驗,促進中式健康飲食行業持續發展”。

光源資本董事總經理李昊表示:“在我們跟官棧合作的近兩年時間裡,見證張總和公司業務團隊一路秉持新產研+科學循證+新技術的發展理念,實踐中式滋補科技化願景,並獲得有目共睹的傲人成績。在保證花膠品類心智絕對第一的基礎上,完成更多場景單品和海參新品牌的成功延展;不斷往更上游環節建立品牌標準和深度管控,自建產線,同時基於可量化的用戶研究及有效成分循證持續創新研發、調優迭代產品。我們相信,基於如此的團隊信念和已論證實力,以及消費人群大市場對健康飲食、營養調理的追求趨勢,官棧定能成為新一代滋補科技產業集團。”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滋補科技品牌官棧宣布完成B輪融資  2022-12-15
  • 中式新滋補品牌“官棧”完成超億元Pre-B輪融資  2021-09-08
(0)
上一篇 2022-12-15 18:57
下一篇 2022-12-15 1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