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發布全新 ES8 起售價 52.8 萬,EC7 起售價 48.8 萬

訪問原網址

2022年12月24日,2022蔚來日(NIO Day 2022)在合肥舉行。

今年NIO Day繼續採用申辦制,共10座候選城市,超9.5萬人參與投票,最終選定在蔚來中國總部所在地合肥舉辦。蔚來用戶深度參與本屆NIO Day的各個環節,有1400多名用戶參與了NIO Day的共創,717名合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用戶志願者熱情接待全國的車友。由蔚來用戶黃義達等組建的樂隊2022 NIO Band現場演唱了年度主題曲《Feel the Light》,傳遞“認真生活”的價值主張與情感共鳴。由安徽省慈善總會聯合蔚來用戶信託發起的用戶公益義賣市集,當天在合肥濱湖國際會展中心5號館向蔚來用戶與合肥市民開放,義賣所得將全部捐贈安徽省慈善總會,蔚來用戶信託對義賣款進行1:1配捐,成為蔚來社區回饋社會的鮮活註腳。

蔚來發布全新 ES8 起售價 52.8 萬,EC7 起售價 48.8 萬

圖註:蔚來智能電動旗艦轎跑SUV EC7。

蔚來發布智能電動旗艦轎跑SUV EC7 和全場景智能電動旗艦SUV全新ES8。兩款車型均誕生自蔚來最新的第二代技術平台,在設計、性能、舒適、智能、安全等方面為用戶創造了超越期待的體驗。

蔚來發布全新 ES8 起售價 52.8 萬,EC7 起售價 48.8 萬

圖註:蔚來EC7內部空間。

智能電動旗艦轎跑SUV EC7,是蔚來全新設計的中大型旗艦轎跑SUV,它將蔚來的優雅特徵詮釋到了極致,將成為轎跑SUV的審美標杆。

EC7搭載空氣懸架,採用蔚來新一代高效電驅平台,前後雙電機最大功率480kW,百公里加速時間為3.8秒;最短百公里制動距離為33.9米。

蔚來發布全新 ES8 起售價 52.8 萬,EC7 起售價 48.8 萬

圖註:蔚來EC7首次採用主動升降尾翼。

EC7首次採用主動升降尾翼,既塑造了EC7視覺上的運動感,也提升了整車的空氣動力性能,尾翼提供減阻、極速兩個檔位,分別提供減阻和提升下壓力的功能。EC7風阻係數低至0.230Cd,是“全球風阻係數最低的SUV”。

EC7採用面積達1.94平米的全景天幕玻璃,可選的智能調光全景天幕,第一次在電致變色天幕玻璃中採用黑灰中性基色,第三代柔性電致變技術(EC)提供5檔透光度調節。

首次換代的全場景智能電動旗艦SUV全新ES8,是一款為各行各業的專業人士和高層管理者打造的中大型六座SUV,滿足用戶在工作、家庭、社交、探索等全場景的使用。

全新ES8的設計代表了蔚來第二代設計語言在SUV車型上的最高級表達,外觀採用”Design for AD”設計理念,實現功能性和設計的融合,使全新ES8的風阻係數僅0.250Cd。

蔚來發布全新 ES8 起售價 52.8 萬,EC7 起售價 48.8 萬

圖註:蔚來全新ES8。

全新ES8同樣採用新一代高效電驅平台,前後雙電機最大功率480kW,百公里加速時間為4.1秒;配合六活塞制動卡鉗,最短百公里制動距離為34.3米;通過IPB線控制動系統、智能雙腔空氣懸架和自研ICC智能底盤域控制器,駕控品質和適應性大幅提升。

蔚來發布全新 ES8 起售價 52.8 萬,EC7 起售價 48.8 萬

圖註:蔚來全新ES8內部空間。

全新ES8首次應用了自研的蔚來高端座椅平台。主駕座椅支持肩部調節。全新升級的女王副駕,可通過一鍵舒享模式實現零重力姿態。第二排獨立座椅寬度達到550毫米,配備腿托,一鍵舒享模式形成135°的舒享姿態。第二排中央扶手之間通過數字層+儲物層的結合,打造全新的“行政中島”布局。數字層提供蔚來手機車機互聯及手機無線充電、杯托、置物等功能;儲物層可選車載冰箱。第三排座椅採用環抱式設計,配備座椅加熱和電動角度調節功能,並且提供杯托和Type-C充電接口。ES8也有配備二排獨立座椅及中央通道的版本可供選擇,第三排進出更為便利。配合三排五區獨立空調及新風系統,ES8每個座位都極為舒適。EC7也採用了該高端座椅平台。

全新ES8採用智能多光束大燈。在激光雷達的支持下,結合前視攝像頭、毫米波雷達,全新ES8可以自動偵測路況,指引照明系統實現精準的光束分佈;可提供多種自適應光型,適應包括低速城鎮、市區道路,中速鄉村道路,高速道路、轉彎、動態連續轉彎、會車智能遠光防眩、跟車智能遠光防眩、路標防炫在內的各種常見行車場景。EC7也配備了該大燈。

EC7和全新ES8均搭載蔚來最新的Banyan智能系統,包括由超遠距激光雷達、800萬像素攝像頭等33個高性能傳感器組成的Aquila超感系統、由4顆NVIDIA Drive Orin X芯片組成、總算力高達1016 TOPS 的Adam超算平台,為用戶提供持續領先全行業的智能座艙、智能駕駛應用。

蔚來發布全新 ES8 起售價 52.8 萬,EC7 起售價 48.8 萬

圖註:蔚來全新ES8。

兩款車型標配蔚來PanoCinema全景數字座艙——由全球首個車載人工智能助手NOMI、搭載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技術的7.1.4沉浸聲音響系統、光瀑式環繞氛圍燈、12.8英寸AMOLED中控屏以及高性能AR和VR設備組成的數字座艙,讓座艙成為全場景多感官聯動的“沉浸數字空間”。ES8音響系統功率升級到20路2230W,並標配內置N-Box的增強娛樂主機,實現PanoCinema 3DoF影院、AR/VR多人觀影、AR眼鏡直聯。目前蔚來用戶已經可以在車內通過PanoCinema全景數字座艙欣賞包括上千首杜比音樂、“黑膠”唱片、巨幕電影甚至NIO Day AR現場直播。

在智能駕駛方面,除NOP+以外,蔚來還將在2023上半年開始逐步實現高速領航換電,用戶可以通過EC7和全新ES8發起導航,之後車輛可在高速公路上自動完成加電路線規劃,智能導航至換電站,自主完成換電並自動駛出服務區重回高速。

EC7搭載75kWh電池包車型起售價488,000元;搭載100kWh電池包車型起售價546,000元;BaaS方案起售價418,000元。即日起於蔚來APP開放預訂,預計2023年5月開啟交付。

全新ES8搭載75kWh電池包車型起售價528,000元;行政版搭載75kWh電池包車型起售價548,000元;BaaS方案起售價478,000元。全新ES8簽名版起售價638,000元,BaaS方案起售價510,000元。即日起於蔚來APP開放預訂,預計2023年6月開啟交付。

2023年,蔚來將在中國累計建成換電站超過1,700座,充電樁超過20,000根。此次NIO Day蔚來正式發布第三代換電站與500kW超快充。第三代換電站採用全新的三工位協同換電模式,相較第二代換電站服務能力提升30%,單日最大換電能力提升至408次,單次換電時間進一步縮短;第三代換電站還將配備2顆激光雷達和2顆英偉達OrinX芯片,總算力達到508TOPS,可實現車輛召喚換電功能。蔚來超快充最大電流650A,最大功率500kW,100kWh電池包電量從10%充至80%最快僅需20分鐘。

“Feel the Light,每⼀個認真⽣活的人,都是平凡世界的光,可以溫暖自己,也能照亮他人。”蔚來創始人、董事長、CEO李斌表示:“蔚來社區正在近30萬用戶的支持下茁壯成長。用戶的鼓勵和信任一直為蔚來帶來希望。2023年,蔚來將提供更優秀的產品、技術和服務,為用戶帶來更好的智能電動車體驗。”

蔚來發布全新 ES8 起售價 52.8 萬,EC7 起售價 48.8 萬

媒體報道

      界面  新浪  界面  36Kr  快科技  和訊汽車  快科技  IT 之家  新浪  新浪  IT 之家  TechWeb  網易科技  網易科技  品玩  品玩  快科技  TechWeb  鈦媒體  IT 之家
(0)
上一篇 2022-12-25 11:34
下一篇 2022-12-25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