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醫療”公司「自興人工智能」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AI+醫療”公司「自興人工智能」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作者:李 婷 發布時間:

“AI+醫療”公司「自興人工智能」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作者:李 婷 發布時間:

VCG41N1251551877.jpg

芥末堆文 近日,面向腫瘤領域和生殖與遺傳領域兩大市場的“AI+醫療”公司自興人工智能宣布獲得某機構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鏈興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資金將用於研發、市場開拓和第三方實驗室建設等。

據了解,自興人工智能成立於2016年12月,是一家面向“AI+生命科學”的人工智能科技型研發企業。團隊源於第3屆、第4屆中國人工智能學會(CAAI)副理事長、IEEE Life Fellow、中國人工智能最高獎吳文俊人工智能科學技術獎成就獎得主蔡自興教授及其研究團隊,高管團隊來自世界五百強。

自興人工智能當前主打產品染色體核型智能分析系統,主要應用於生殖與遺傳、血液腫瘤領域,為染色體技術在各種疾病的診斷和預后判斷提供AI輔助診斷能力。目前在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中信湘雅、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等數十家醫院落地應用,涉及全國16個省份,24個城市。

鏈興資本創始人張明鏡表示:“鏈興資本在泛科技和企業服務領域持續發力,長期關注人工智能領域的應用與突破。AI醫療影像是目前人工智能各個細分領域中相對成熟的應用,在提升診療效率和準確率方面效果明顯,已有眾多明星企業出現。自興集合其在人工智能領域的多年沉澱和權威醫療機構資源,打破同質化競爭,在染色體核型分析等新領域進行探索。我們期待自興在AI醫療賽道乘風破浪的身影和更加廣闊的成長空間。”

1、本文是

芥末堆網

原創文章,轉載可點擊

芥末堆內容合作

了解詳情,未經授權拒絕一切形式轉載,違者必究;

2、芥末堆不接受通過公關費、車馬費等任何形式發布失實文章,只呈現有價值的內容給讀者;

3、如果你也從事教育,並希望被芥末堆報道,請您

填寫信息

告訴我們。

來源: 芥末堆

芥末堆商務合作:010-5726 9867

媒體報道

      芥末堆

相關事件

  • “AI+醫療”公司「自興人工智能」完成數千萬人民幣A輪融資  2022-03-15
  • PereDoc醫療影像新銳獲3000萬天使輪融資  2017-12-28
(0)
上一篇 2022-03-15 16:45
下一篇 2022-03-15 17: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