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 年中國高精度地圖市場規模達 6.46 億元

訪問原網址

品玩12月15日訊,IDC 今日發布報告稱,2021 年中國高精度地圖市場規模為 6.46 億元,同比增長 36.3%。

報告指出,從高精度地圖的應用場景上看,目前可主要分為自動駕駛和智慧城市兩大領域。在商業模式上,高精度地圖正由傳統的“ 地圖 + 軟件與服務” 組成的解決方案,逐步轉向“ 地圖 + 合規”組成解決方案,以及“地圖 + 算法 + 定位 + 合規”的一體化解決方案轉變。

市場份額方面,市場前五大高精度地圖解決方案提供商(百度、四維圖新、高德地圖、易圖通、中海庭)目前佔據超過 80% 的市場份額,市場集中度較高。

IDC 表示,隨着國家政策的推動以及較高級別自動駕駛滲透率提高,高精度地圖的應用場景、地圖產品形態與商業模式、地圖製作與數據更新等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變化。主要技術提供商的產品成熟度進一步提高,規模化應用已經具備一定的基礎。

 圖源:IDC
圖源:IDC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品玩

相關事件

  • IDC:2021 年中國高精度地圖市場規模達 6.46 億元  2022-12-15
  • 特斯拉中國地圖數據服務商將更換為百度地圖  2020-01-17
(0)
上一篇 2022-12-15 18:57
下一篇 2022-12-15 1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