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盟半導體獲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智能人機界面處理器提供商——銳盟半導體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深圳市高新投創業投資有限公司及高新投旗下人才二號基金、小禾創業領投,老股東元鴟資本繼續加碼。融資資金將用於加速產品布局、人才梯隊建設、供應鏈及質量體系建設。

銳盟半導體自成立之初就聚焦人機界面處理器的研發,率先提出“用戶定義界面”的概念。公司擁有領先的芯片研發團隊,涵蓋芯片算法、芯片架構、芯片設計、芯片應用開發等多個維度。

公司目前研發人員佔比達90%,人均擁有超過十年的芯片研發及量產項目管理經驗。自2020年8月成立以來,公司已申請近十項中國專利及PCT國際專利,獲得集成電路布圖專利近十五項,已量產產品各項性能指標與國外著名廠商同步甚至超越。

公司針對人機交互發展歷程和市場需求,按觸覺-聽覺-腦機交互的產品路線連續立項研發被動式壓電感知處理器、壓電觸覺引擎驅動器、主動式超聲波觸覺感知處理器、低功耗智能語音喚醒和識別處理器、智能腦機接口處理器等核心產品。

銳盟半導體創始人黎冰博士表示,今年初以來,半導體連續五個季度上漲的勢頭趨於停滯,特別是部分細分市場出現“砍單潮”后,半導體企業在一、二級市場市值逐步回歸理性。此種情況下,公司仍順利完成本輪融資,代表了市場和投資人對銳盟團隊的認可以及對半導體產業的長期看好。銳盟半導體將一如既往地在人機界面處理器領域加大研發,為消費者帶來更智能的沉浸式用戶體驗。

深圳高新投表示,非常榮幸能參與銳盟本輪的股權投資。黎冰博士具備前沿的學術研究背景和豐富的產業經驗,研發團隊經驗涵蓋智能算法軟硬件協同實現、高端芯片架構與設計、微弱信號採集與調理等方向。銳盟研發的人機界面處理器針對智能穿戴設備、物聯網、智能車載等應用場景,提供可提升系統信噪比、量產一致性及環境自適應性的處理器芯片,產品定義明確且貼合行業痛點,性能優異且性價比高。同時,我們了解到銳盟布局的中高端產品線,隨着VR、AR、腦機接口市場的逐步成長,將不斷帶來業績釋放的可能性。

媒體報道

      新芽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7-27 21:01
下一篇 2022-07-27 21: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