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瀏覽器宣布6月16日退役 Edge瀏覽器將接棒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5月16日,微軟官方發布公告,稱IE瀏覽器將於6月16日正式退役,此後其功能將由Edge瀏覽器接棒。至此,這個誕生於1995年的瀏覽器“霸主”終歸走到了盡頭。

IE瀏覽器IE瀏覽器

  CNMO了解到,IE瀏覽器的成功離不開Windows 95。作為微軟歷史上最成功的的操作系統之一的默認瀏覽器,IE一出生便身在“羅馬”。在Windows 95的強勢表現下,IE這個系統默認瀏覽器僅用三年就成功成為全球市場份額第一的瀏覽器。在2003年,其市場佔有率更是一度達到95%,那是屬於IE瀏覽器的黃金時代。

IE瀏覽器IE瀏覽器

  此後,隨着時代的發展,消費者的需求在不斷變化,微軟對IE瀏覽器的更新卻沒有與時俱進。漸漸的,這款曾經表現優秀的瀏覽器飽受詬病,用戶常常吐槽其功能單一、反應遲鈍、兼容性差等等。與此同時,火狐、Chrome、Safari等更加快捷安全的瀏覽器先後問世,分走了表現不佳的IE瀏覽器的大量市場份額。

  時至今日,IE幾乎成了所有電腦用戶避之不及的瀏覽器,甚至市場份額一度不到2%,微軟選擇讓這名老將退役或許是為了保存其最後一絲顏面。微軟將重心轉至Edge瀏覽器,或許是想以此重新回到曾經的市場“霸主”的地位。但是,現如今市場份額才突破10%的Edge瀏覽器,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媒體報道

      搜狐  新浪科技  搜狐  網易新聞  搜狐  IT 之家  品玩  快科技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05-16  IE瀏覽器宣布6月16日退役 Edge瀏覽器將接棒
  • 2022-04-03  微軟Edge瀏覽器宣布10天後退出歷史舞台
  • 2022-03-06  谷歌、微軟、蘋果、Mozilla 瀏覽器四巨頭合作,解決網頁適配問題
  • 2021-12-13  Vivaldi創始人撰文抨擊Edge瀏覽器諸多反競爭做法
  • 2021-11-10  微軟在Edge瀏覽器中更深入整合Office功能
(0)
上一篇 2022-05-16 14:04
下一篇 2022-05-16 14: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