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社交平台沃萌科技獲超兩千萬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高雅

編輯 | 彭孝秋

36氪獲悉,基於AI雙向匹配的Z世代社交元宇宙平台WOMO「沃萌科技」獲超兩千萬A輪融資,本輪投資方包括邊鋒遊戲、序言澤、慧敏投資,募集資金將用於市場投放、產品研發、團隊完善和補充流動資金。

「沃萌科技」的主要產品是WOMO APP,這是一款面向拉美Z世代人群的陌生人社交軟件,能夠提供實時互動匹配、語聊房、虛擬社區、音視頻互動等功能。

拉美社交平台沃萌科技獲超兩千萬A輪融資

圖源企業

「沃萌科技」之所以瞄準拉美市場,主要有三方面的考量。第一,拉美有6.5億人口,互聯網覆蓋率超60%。得益於近兩年拉美電商、金融等互聯網領域的發展,用戶使用習慣逐漸培育起來,因此拉美互聯網的發展將保持較高的增速。

第二,拉美語言宗教相對統一,減少很多產品層面的差異化問題。「沃萌科技」創始人Sean告訴36氪,儘管拉美地區的種族構成複雜,但是語言和宗教相對統一。舉例來說,由於歷史原因,拉美用戶的母語大多為葡萄牙語或西班牙語,語言的相對集中,使得產品設計上無需考慮過多差異化因素,用戶體驗上可以高度統一。

第三,拉美用戶熱情開放,有利於前期快速積累用戶。拉美用戶善於展示自我,例如在創建用戶頭像和分享社區日常時,通常會使用真實的自拍照片,較少使用風景圖、卡通圖等,對美顏功能的依賴性也較低;此外,相較於含蓄迂迴的廣告形式,拉美用戶對於簡單直接地介紹產品功能特點的廣告接受度更高。這些特點都為平台積累用戶規模提供了有利條件。

拉美作為新興市場之一,當地的互聯網市場發展,對社交軟件而言是一片藍海,然而,面向全球的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軟件在拉美也有較高的知名度。WOMO的優勢在於其能夠針對拉美市場做得更加本土化,比如,拉美手機硬件性能及網絡環境普遍不好,WOMO在包體大小和運行資源的佔用上都做了針對性的優化,以保證當地用戶有較好的使用體驗。

自2021年5月WOMO APP上線谷歌應用市場以來,WOMO APP已經積累了超過500萬的用戶量,平均日活躍數量達25萬以上。推廣方式上,「沃萌科技」主要藉助Tik Tok、Kwai等投放渠道,「沃萌科技」已經與1000+KOL達成合作,通過網紅種草的方式,精準觸達潛在用戶群。

拉美社交平台沃萌科技獲超兩千萬A輪融資

(WOMO APP推廣合作網紅,圖源企業)

未來,「沃萌科技」將在產品和市場兩個維度繼續發力。軟件層面,Sean告訴36氪,與抖音、快手等基於內容的推薦算法不同。「沃萌科技」的推薦算法需要先基於用戶的UGC內容和行為習慣進行標籤化,然後在不同用戶之間進行雙向匹配。「沃萌科技」將持續打磨匹配算法,給用戶更好的使用體驗;

同時,「沃萌科技」還計劃推出3D虛擬形象系統。Sean告訴36氪,通過引進遊戲引擎、實時語音識別及語音合成等技術,WOMO將逐步向元宇宙領域演進,未來用戶可以在WOMO上感受到不一樣的社交體驗。

市場方面,「沃萌科技」目前重點投放巴西,計劃未來將拓展到墨西哥、阿根廷、哥倫比亞等其他國家。

團隊方面,「沃萌科技」創始人及核心成員來自國內一流的大學和互聯網大廠,有豐富的電商、遊戲、社交行業經驗。我們非常重視本土化運營,在項目初期就開始搭建本地團隊,他們主要負責當地KOL的開拓和管理,平台內容的審核,以及本地化體驗測試等工作。

投資方觀點:

邊鋒遊戲投資總監舒迷表示,“邊鋒一直在關注社交娛樂賽道的項目投資機會,在當前市場環境下,出海以獲取更廣的增量用戶市場是這個行業很多創業者一個很好的選擇。隨着東南亞和中東地區越來越多的國內創業者的入局,競爭環境也愈發激烈,而拉美地區作為一個人口基數大且語種相對集中的區域還有着很好的市場進入機會。Sean帶領的WOMO團隊本身也有着豐富的行業經驗,且整個團隊勤懇務實,在拉美地區的布局也相對較早,有產品的先發優勢,看好公司未來在該領域長足發展。”

拉美社交平台沃萌科技獲超兩千萬A輪融資

作者名片

拉美社交平台沃萌科技獲超兩千萬A輪融資

36氪華南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8-11 15:09
下一篇 2022-08-11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