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車行起火,奔馳G、勞斯萊斯等十多輛豪車被燒毀 特斯拉回應網友質疑

訪問原網址

  記者/吳丹若

  責編/鄧旆光 編輯 郭庄

  11月24日,多名博主發文稱,上海嘉定區一汽車裝潢店發生火災,店內多輛豪車被燒毀,包括奔馳G、勞斯萊斯等,損失至少數千萬元。

  上海嘉定消防通報稱,11月24日凌晨4時33分,嘉定區江橋鎮曹安公路一汽車裝潢店發生火災,消防部門迅速趕赴現場處置,火災未造成人員傷亡,目前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

  值得一提的是,有博主將起火原因指向了店內停放的一輛特斯拉Model Y。不過消防人員表示,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調查當中,沒有明確判定是特斯拉引起的火災。特斯拉相關工作人員向紅星資本局表示,目前無任何跡象表明該事件起因與特斯拉車輛有關。據悉,事故現場共有十多台各種品牌車輛,當地消防部門已介入調查,對於造謠者,特斯拉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網友發布的車行起火前的照片 據受訪者微博↑網友發布的車行起火前的照片 據受訪者微博

  汽車裝潢店半夜起火,十多輛豪車被燒毀

  有目擊了車行火災的網友向紅星資本局回憶,“24日凌晨4點半左右,曹安公路12號橋着火,火光衝天,不斷傳來爆炸聲。還好裡面沒人。”從他拍攝的現場視頻可以看到,凌晨5點,車行房屋完全燃燒,火光照亮了漆黑的夜空,不少居民在附近圍觀。“這家汽修廠平時給很多頂級豪車保養、貼膜啥的,起火的時候裡面停了很多豪車,全部燒毀了。”

  11月24日,微博認證為車手白冰的博主@MR-白冰發微博稱,自己剛買的奔馳大G停在店內保養,在此次事故中被燒毀。

  他表示,事發店內有3輛庫里南,2輛奔馳G63,2輛勞斯萊斯古思特,1輛邁凱倫720s,1輛法拉利F12。據其初步估計,火災造成的車輛損失至少5000萬元。

  汽車博主@盛嘉成找到了自己去貼膜的吉利汽車,幸運的是,他的車因為被停在車間外面,只燒掉了一把鑰匙。25日上午,他的車鑰匙從現場被挖出,已經被烤焦,不過仍然能使用。

  一位綠色奔馳大G的車主也表示,本來準備周二晚上到車行去取車,萬萬沒想到“一把火燒沒了”。

  據博主們上傳的圖片顯示,車行門店被嚴重燒毀,基本成了露天殘骸。大部分汽車被燒得面目全非,車輪等汽車配件燒得只剩金屬框架。上海市消防總隊嘉定支隊江橋中隊工作人員向上游新聞表示,“應該是燒了12輛車,有庫里南。”

  紅星資本局搜索大眾點評網站發現,起火門店目前處於特殊狀態,11月24日至12月31日全天不營業。其公開電話已經無法撥通。車行的工作人員發給幾位博主的微信顯示,目前車行老闆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相關部門正調查火災原因 據受訪者微博↑相關部門正調查火災原因 據受訪者微博

  特斯拉回應:目前無任何跡象表明火災起因與特斯拉車有關

  值得一提的是,有博主稱,被燒門店中約10餘輛車中,其中有一輛特斯拉model Y。從博主上傳的聊天記錄看,很多人將此次事故的原因歸結為特斯拉model Y自燃,進而引發火災。

  有知情人士在其社交平台表示,此次起火事件由一輛等待維修的特斯拉事故車導致,該車曾經過底盤磕碰,或因此造成電池組受損並自燃起火。

  不過,很多網友並不認可這一論斷,表示應該等消防部門的調查結果。

  上海嘉定消防通報稱,目前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嘉定消防的工作人員也表示,沒有明確判定是特斯拉引起的火災。

  特斯拉相關工作人員向紅星資本局表示,目前無任何跡象表明該事件起因與特斯拉車輛有關。據悉,事故現場共有十多輛各種品牌車輛,當地消防部門已介入調查,對於造謠者,將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起火車行的社交媒體賬號 網絡截圖↑起火車行的社交媒體賬號 網絡截圖

  保險業內人士:事故發生在汽修廠,保險公司不擔責

  車主們關心都是,自己的損失誰來賠償?

  平安車險相關人士向紅星資本局表示,“首先要等待消防部門查清起火原因,確定責任方。無論是車行的原因,還是有車自燃導致,都應由責任方負責賠償。”

  如果確定起火原因是某一輛車燃燒導致,保險公司會賠償嗎?

  四川人保財險相關人士向紅星資本局指出,新能源汽車車損險與第三者責任保險都是必買的保險,車險改革后,包括自燃險在內的很多附加險都包含在車損險里。“這樣萬一自燃,無論是車主自己的財產,還是其他人的財產,保險公司都要按合同約定賠償。”

  新能源汽車第三者責任險明確說明:保險期間內,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在使用(包括行駛、停放、充電及作業)被保險新能源汽車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含起火燃燒),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傷亡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對第三者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且不屬於免除保險人責任的範圍,保險人依照本保險合同的約定,對於超過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各分項賠償限額的部分負責賠償。

  但受訪的保險業內人士均向紅星資本局強調,無論是車損險還是第三者責任險,車輛在營業性場所維修、保養、改裝期間發生火災,保險公司都不承擔理賠責任。“本次事故發生在汽車修理廠,屬於免責範圍,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媒體報道

      TechWeb  快科技  TechWeb  快科技  TechWeb  新浪科技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1-25  上海一車行起火,奔馳G、勞斯萊斯等十多輛豪車被燒毀 特斯拉回應網友質疑
  • 2019-05-16  特斯拉更新ModelX/S的電池充電和熱管理軟件設置
  • 2019-04-24  特斯拉否認自燃系電池短路:正在調查,並未形成初步判定或結論
  • 2019-04-24  特斯拉自燃車輛已送往體驗中心檢查
  • 2019-04-22  特斯拉股價盤前下跌近3%,上海一輛Model S自燃
(0)
上一篇 2022-11-25 20:05
下一篇 2022-11-25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