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暫停在俄羅斯的視頻直播和上傳服務:受新媒體法影響

訪問原網址

TikTok以俄羅斯的”假新聞”法律規管為由,暫停了直播和新內容上傳至其平台。這家視頻分享巨頭表示,它希望在評估新法律的同時確保員工和用戶的安全。自周五起,任何撰寫被認為是關於俄羅斯武裝部隊的”假新聞”的人都可能面臨長期的監禁。由此,英國廣播公司等其他新聞機構已經停止了在俄羅斯的報道,稱他們無法再保持獨立。

bG9jYWw6Ly8vcHVibGlzaGVycy8xMzQ4NjIvMjAyMjAyMTUwODU0LW1haW4uY3JvcHBlZF8xNjQ0ODkwMDk0LkpQRw.jpg

TikTok在俄羅斯有大約3600萬月度用戶,但那裡的開發者最近推出了一個競爭性的服務。在一系列推文中,TikTok說。”鑒於俄羅斯新的’假新聞’法,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暫停我們的視頻服務的直播和新內容,同時我們審查這一法律的安全影響,但我們的應用內信息服務將不會受到影響”。它補充說:”我們將繼續評估俄羅斯不斷變化的情況,以確定我們何時可以完全恢復我們的服務,並將安全作為我們的首要任務。”中國公司字節跳動運營的TikTok在全球擁有10億用戶。

TikTok表示它”沒有按國家細分用戶數量,但知道俄羅斯是該公司的主要地區之一。”採取這一舉措是為了保護其用戶不違反俄羅斯新的”假新聞”法律。但這無疑也將有助於公司的發展。

在危機時期對社交網絡進行管理已經很困難,但在俄羅斯新的嚴厲法律下對內容進行審查,使所有平台處於艱難的境地。如果其他應用程序採取類似措施來保護自己,並沒有讓人可以感到驚訝的地方。

俄羅斯有許多以TikTok為生的網紅作者,所以我們可以預期會有更多人被激勵起來,對”假新聞”法提出抗議。克里姆林宮也可能在信息戰中失利,因為人們的時間軸上親俄羅斯的內容也因此減少了。

TikTok周日在其網站上發表了一份較長的聲明,將烏克蘭的戰爭描述為”破壞性的”,並補充說它”給我們的社區和人民帶來了痛苦”。它還說,認識到”在危機時期,誤導性信息的風險和影響增加”,並表示正在努力加強其安全和安保措施。

周五,俄羅斯議會批准了新的法律,以應對克里姆林宮所說的針對該國的”信息戰”。除其他事項外,克里姆林宮反對將衝突稱為戰爭,而稱其為”特別軍事行動”。任何被發現撰寫有關其武裝力量的”假新聞”的人都可能被判處長達15年的監禁。

英國廣播公司(BBC)已經暫停了其記者在俄羅斯的工作,作為回應,BBC總幹事蒂姆-戴維說,該立法”似乎將獨立的新聞工作過程定為犯罪”。加拿大公共廣播公司和彭博新聞社說他們也暫時停止了來自俄羅斯的報道,新聞頻道CNN也表示將停止在該國的廣播。

媒體報道

      鈦媒體  CNBeta

相關事件

  • TikTok 暫停在俄羅斯的視頻直播和上傳服務:受新媒體法影響  2022-03-07
  • Visa和萬事達卡宣布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  2022-03-06
  • Visa和萬事達已開始禁止俄羅斯受制裁銀行的訪問  2022-03-02
  • 阿迪達斯宣布暫停與俄羅斯足協合作  2022-03-01
  • Facebook阻止俄羅斯國家媒體在其平台上投放廣告及內容變現  2022-02-26
(0)
上一篇 2022-03-07 12:11
下一篇 2022-03-07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