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頭公司訴字節跳動旗下沐瞳科技侵權案被法院駁回

訪問原網址

拳頭公司訴字節跳動旗下沐瞳科技侵權案被法院駁回

圖片來源:沐瞳科技官網

記者 | 肖芳

近日,騰訊旗下拳頭公司起訴沐瞳侵權案由美國加州中區法院作出判決,法院最終駁回原告拳頭公司的起訴。 

今年5月,拳頭公司以涉嫌侵犯知識產權為由,在美國對沐瞳提起訴訟,指控沐瞳遊戲產品《Mobile Legends: Bang Bang》抄襲了《英雄聯盟》中的用戶界面、角色設計和宣傳材料等元素。

法院審理后認為,鑒於拳頭和騰訊在各自遊戲中自由的使用對方的版權作品,且騰訊拒絕完全參與本次訴訟,因此無法明確具體遊戲元素的版權所屬,允許拳頭和騰訊同時對沐瞳發起雙線訴訟是不公平的。 

法院表示,拳頭訴稱沐瞳在本案中涉嫌抄襲的角色,在騰訊遊戲《王者榮耀》同樣有雷同之處。以下圖為例,三款遊戲的角色均使用了搭配藍色和黃色的整體配色方案。

拳頭公司訴字節跳動旗下沐瞳科技侵權案被法院駁回
左側為英雄聯盟,居中為MLBB,右側為王者榮耀

在法院看來,公平性問題在該案中非常重要。法院表示:“無論是本院還是被告沐瞳,都不能只依靠部分聲明和文章來解決知識產權問題。 如果這一訴訟要在美國進行,沐瞳理應有獲取完整證據的權力。但很顯然,鑒於騰訊公司不在本院的傳票權以內,本院無法保障沐瞳的此項權益。”

拳頭公司訴字節跳動旗下沐瞳科技侵權案被法院駁回

該案是騰訊系公司與沐瞳又一次訴訟交鋒。今年9月,沐瞳科技起訴騰訊商業詆毀糾紛一案於近日終審宣判。上海知識產權法院認定騰訊構成商業詆毀,責令其賠償原告沐瞳科技經濟損失及合理費用等共計22萬元,並以書面形式就涉案商業詆毀行為對相關方進行澄清。 

沐瞳科技成立於2014年,在東南亞遊戲市場成績斐然。其上線於2016年6月的《無盡對決》在東南亞MOBA(多人在線戰術競技遊戲)市場上超越騰訊的《王者榮耀》,在多個國家和地區成為霸主。截至今年6月,《無盡對決》的月活用戶突破1億。2021年3月,沐瞳科技被字節跳動旗下遊戲業務品牌朝夕光年收購。 

媒體報道

      界面

相關事件

  • 拳頭公司訴字節跳動旗下沐瞳科技侵權案被法院駁回  2022-11-10
  • RNG重賽始末  2022-05-16
  • 被指性別歧視,《英雄聯盟》開發商拳頭公司被判賠1億美元  2021-12-28
  • 《英雄聯盟》拳頭官方遊戲論壇宣布下周關閉  2020-03-03
  • 騰訊聯合Roit開發手機版《英雄聯盟》  2019-05-22
(0)
上一篇 2022-11-11 02:53
下一篇 2022-11-11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