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塔計劃今年發布第二款產品,預計2023年累計銷量達10萬輛

訪問原網址

1月13日,阿維塔宣布將在2023年推出首款車型阿維塔11的后驅版本,併發布第二款產品——全新中大型轎車(內部代號E12)。藉助這兩款產品,阿維塔計劃在2023年實現年銷量10萬輛的目標。

阿維塔科技成立於2018年,由長安汽車、寧德時代和華為三方共同打造。首款車型阿維塔11在去年8月正式上市,售價區間在34.99至43.49萬元。

從產品硬實力來看,阿維塔11全系標配HI華為全棧智能汽車解決方案,採用基於華為HarmonyOS開發的智能座艙,以及搭載華為 AOS 智能駕駛操作系統。新能源汽車最核心的三電系統中,電機和電控系統也採用了華為的方案,電池供應商來自股東寧德時代。

按照規劃,阿維塔11在去年12月已經開啟交付,但長安汽車尚未透露具體的交付數據。最新一次對外發布是在去年10月31日,長安汽車表示,阿維塔11的首批阿維塔11的首批鎖單量正式突破5000輛,同時鎖單均價超過40萬元。

對比來看,該鎖單數據並不算亮眼。蔚來汽車首款車型ES8發布后24小時內鎖單量達到1.7萬輛,同為高端車型的理想L9發布后72小時內,大定用戶數超過3萬輛。

在造車進展方面,和同為傳統汽車公司的新能源品牌相比,阿維塔產品推出節奏也並不算快。

廣汽埃安主攻中低端市場,以四款車型實現了2022年銷量25萬輛KPI,達到27.1萬輛;成立於2020年底的智己汽車在去年6月啟動首款車型L7的交付,並在年底開啟首款SUV智己LS7的預售;和阿維塔同年成立的嵐圖,第三款車型嵐圖追光的首批量產車已下線,訂單數超過1萬輛。

為實現新的發展目標,阿維塔科技董事長兼CEO譚本宏表示,阿維塔將發布阿維塔11后驅版本和全新中大型轎車,快速駛入“雙車并行”的發展軌道。同時,公司團隊規模將從3000人擴充至5000人,在智能化、數字化領域加強人才儲備,強化公司體系化能力。

渠道方面,阿維塔主要採用自建、合作夥伴加盟等多種方式。譚本宏介紹,阿維塔在7個月內完成超過200家渠道觸點的布局。明年阿維塔計劃覆蓋110座城市,渠道網點數量達到500家。同時,阿維塔11已經進駐華為門店,將通過華為的渠道能力提升品牌曝光度。

上一家進駐華為門店的是問界品牌,由華為和賽力斯共同推出。問界品牌首款車型M5在去年3月開啟交付后,曾創下新品牌單車型87天銷量破萬的最快紀錄。乘聯會數據顯示,2022年問界累計交付超7.5萬輛。

更長遠來看,阿維塔方面透露,接下來產品投放節奏將進一步加快,計劃於2024年發布兩款新車型,提前完成2025年“4年4車”的戰略和規劃目標。

資本層面,2022年8月2日,阿維塔宣布完成A輪融資,完成本輪融資后,阿維塔融資規模近50億元,投后估值近百億元。長安汽車日前透露,阿維塔未來有獨立上市計劃。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界面  騰訊科技

相關事件

  • 阿維塔計劃今年發布第二款產品,預計2023年累計銷量達10萬輛  2023-01-14
  • 華為汽車零部件研發已投入30億美元  2022-11-10
  • 極狐華為高階智能駕駛輔助開放試乘,最快於今年末向用戶開放  2022-07-27
  • 華為派遣千餘名工程師入駐阿維塔,首款車型阿維塔11已開啟預售  2022-05-26
  • 德國大眾洽購華為自動駕駛部門,價值數十億歐元  2022-02-18
(0)
上一篇 2023-01-14 22:20
下一篇 2023-01-15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