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皓新材」獲數千萬元Pre-A輪投資,長興金控投資

訪問原網址

作者 | 李安琪

編輯 | 蘇建勛

36氪獲悉,近日頂皓新材宣布完成數千萬的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長興金控進行投資,主要用於長興智能生產基地的投產,大桉資本擔任本次交易獨家財務顧問。

頂皓新材成立於2013年,是一家長期致力於鋰電池和氫燃料電池高端功能材料的研發和生產企業。目前公司的核心產品主要包括電池正極材料集流體、隔膜以及氫燃料支撐膜、複合固態電解質膜等。

近兩年來,全球動力電池行業市場發展持續高漲,磷酸鐵鋰電池也在持續加速,反超三元鋰電池態勢。下游新能源汽車的火爆也為產業上游核心行業創造了上行的市場前景。一批電池上游材料企業正在加快步伐,擴張產能。

以塗碳鋁箔為例,該產品是磷酸鐵鋰電池正極材料中集流體的主要材料,主要利用導電碳材料及特殊粘結劑對電池鋁箔進行塗覆,解決極片的塗布的附着力以及鐵鋰材料導電率不好的兩個核心問題,從而提高了電池充放電效率和使用壽命。

不過頂皓新材創始人兼董事長王政強告訴36氪,目前塗碳鋁箔行業集中度非常分散,需要加快新產線投產速度,快速匹配客戶的規模需求,才能提升市佔率。

他表示,隨着電池行業產能的快速擴張,專業塗碳鋁箔企業因在技術和成本上的優勢,將逐漸成為行業主流。頂皓新材不僅擁有性能更優的集流體塗碳鋁箔,同時還可以實現高速塗覆,實現每分鐘200米的塗覆生產速度。

據了解,頂皓新材是國內最早具備納米化漿料高精密塗布技術的廠商之一。公司的納米水性導電漿料技術和高速塗布技術解決了鋁箔表面的軋制殘油與漿料的界面浸潤問題,在有效改善了產品性能的同時,提升了生產效率和良率,有效降低成本。

與此同時,頂皓新材的另外一個產品,鋰電池的四大核心主材之一——功能性塗覆隔膜也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此前,頂皓新材的隔膜主要用於高端產品領域。在電池行業產能日益擴張的需求下,頂皓新材的低成本壓粘性塗層隔膜、超低水分耐熱塗層隔膜、超低熱收縮塗層隔膜等產品,滿足了電池廠商對電池安全性,長壽命,一致性的高性能要求。

目前,頂皓新材的產品已經應用在動力電池、儲能電池、超級電容和其他特種領域,已導入國內外多家頭部客戶,同時還與APPLE、住友、巴斯夫等公司建立合作關係。

據了解,頂皓新材已經跟多位電池行業大客戶完成了產品的導入,鎖定了相關產能。預計年內,長興智能生產基地一期會建立4條高速塗覆隔膜產線,產能達到1億平方;4條高速塗碳鋁箔產線,產能預計達到8000噸。明年二期投產後,產能將達到一期的4倍,屆時塗碳鋁箔的產能規模將達到行業第一梯隊。

王政強表示,頂皓新材在湖州長興總投資5.4億元. 規劃建設40條生產線,分兩期建設。全部投資達產後,年產值可達到30億元。鋰電上游材料的火爆給頂皓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會,頂皓將抓住時間窗口,蓄技術加產能之勢,力爭在塗碳鋁箔領域成為行業第一梯隊。

大桉資本合伙人顧常楓表示:頂皓佔據塗炭鋁箔+塗覆隔膜雙景氣賽道,大客戶已完成導入,增長確定性強。塗炭鋁箔在磷酸鐵鋰和鈉離子電池中均有廣泛的應用,需求極大,行業集中度不高,屬於黃金賽道。頂皓的產品在性能、成本、和客戶導入方面具有明顯優勢,隨着長興生產基地產能釋放,有望憑藉規模優勢快速提升市佔率。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頂皓新材」獲數千萬元Pre-A輪投資,長興金控投資  2022-07-05
  • 微芯新材完成 B 輪融資,專註高端光刻膠研發升級  2022-07-05
  • 「青昀新材」完成超億元A輪融資  2022-06-14
  • 中揚新材獲梅花創投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1-11-17
  • 電伴熱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佳宏新材”完成億元級新一輪融資  2019-11-06
(0)
上一篇 2022-07-05 15:07
下一篇 2022-07-05 15: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