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將對9隻美元債尋求展期,先償還5%本金

訪問原網址

綠地將對9隻美元債尋求展期,先償還5%本金

記者|王婷婷

綠地控股(600606.SH)決定對旗下多筆境外美元債券進行展期

10月31日晚間,綠地控股宣布,擬對旗下9隻美元債就展期事項發起同意徵求,其中2023年6月到期的6.65%美元債展期一年,其餘債券均展期兩年,展期期間票息不變。

綠地表示,上述債券在原到期日將償付5%本金,剩餘95%將於展期後到期日償付,公司將在債券持續期間按時支付所有債券的票息。

對於尋求展期的原因,綠地表示,今年上半年各地疫情零星發生,加之市場狀況不利,公司銷售和經營出現大幅下滑,財務狀況尤其是現金流和流動性遭受打擊,2022年11月以及後續到期的美元債無法按期兌付,可能觸發交叉違約。

目前綠地控股未到期的公募美元債共計10筆,總存續規模為33.99億美元,發行主體均為綠地控股全資離岸子公司綠地環球投資有限公司。

綠地將對9隻美元債尋求展期,先償還5%本金

除一筆贖回期為2023年1月27日、當期票面利率為10.21%的1.2億永續債外,綠地控股將其他處於存續期的美元債均列入此次展期計劃。

在10月31日的投資者溝通會上,綠地控股也表示,債券展期主要是由於銷售持續下滑,且流動性一直未能恢復。

根據中指研究院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綠地控股實現銷售額1090億元,同比減少56.6%。

綠地控股近日公布的三季報也顯示,今年前9個月,公司實現營收3057.77億元,同比減少28.35%;實現歸母凈利潤69.48億元,同比減少37.77%。

不過在第三季度,綠地的銷售額逐月增長勢頭較為明顯,8月和9月銷售金額環比分別增長44%以及36%,其中5000萬元以上的大宗物業銷售94億元。

與此同時,綠地控股也承諾,境外項目所產生的凈現金回款將全部用於延期后債券的支付賬戶,包括利息支付。

據計算,從2022年至2027年,綠地控股境外項目的凈回款總額預計大約有30餘億美元。

此次同意徵求將在11月22日出結果。若同意徵求順利通過,綠地控股將在交割日償付這隻2022年11月13日到期的美元債本金的5%及利息,剩餘的95%本金將在2024年11月13日兌付。該筆美元債發行規模為3.7億美元。

綠地本次徵求將於11月11日下午4時(倫敦時間)前同意的早鳥費為0.5%本金,在11月11日之後、11月18日下午4點(倫敦時間)之前同意將只支付0.25%本金。

綠地控股財務部總經理吳正奎表示,理解投資者面對債務展期的強力衝擊,但仍然希望投資人給予公司一定耐心,與綠地控股同舟共濟,共同渡過這次經濟、行業難關。

為增強投資者信心,綠地控股在債券條款中加入徵信承諾,可作為徵信的資產包括綠地位於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英國、韓國以及馬來西亞等海外的多個項目。

此外,綠地控股在每隻債券中也加入公司贖回權的條款,即如果境外項目凈現金有盈餘,公司將根據延期后債券的到期順序,提前贖回相關債券。

吳正奎認為,隨着市場逐漸觸底,行業將走向一個更健康和持續高質量的發展道路,但目前還有較長的一段路要走。

媒體報道

      界面

相關事件

  • 綠地將對9隻美元債尋求展期,先償還5%本金  2022-11-01
  • 綠地控股:以自有資金兌付89億到期債券  2020-12-08
  • 綠地再回應出售231億資產包:商辦項目推薦書非集團所為  2020-11-19
  • 桃色事件后綠地火線開除陳軍,經濟問題待核查  2020-05-21
  • 綠地攜手華為、阿里,斥資500億建江西VR產業基地  2019-10-20
(0)
上一篇 2022-11-02 05:45
下一篇 2022-11-02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