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智行、三一重卡、中國外運將建立智能重卡車隊,首批車輛已下線

訪問原網址

小馬智行、三一重卡、中國外運將建立智能重卡車隊,首批車輛已下線

圖片來源:小馬智行

記者 | 唐俊

111日,界面新聞從小馬智行獲悉,小馬智行、中國外運、三一集團成立三方戰略聯盟,將共同打造“技術+車輛+場景”的智慧物流。

小馬智行是自動駕駛技術公司,三一集團旗下的三一重卡生產重型卡車,中國外運是大型物流企業。此前,小馬智行已與三一重卡成立合資公司一驥智卡,與中國外運成立了合資公司青騅物流。

此次三方的合作,將建立以智能重卡為主要運力的車隊,提供智慧物流解決方案。

111日,一驥智卡生產的智能重卡首批車輛下線,交付於青騅物流,首批交付規模為30輛。界面新聞了解到,未來三年內,青騅物流將向一驥智卡採購500輛智卡。

小馬智行表示,三方還將共同打造車規級高端智能重卡,年內開始小規模量產,2024年啟動大規模量產。另外,三方將布局新能源智能重卡。

小馬智行、三一重卡、中國外運將建立智能重卡車隊,首批車輛已下線

同樣在111日,小馬智行發布第三代自動駕駛卡車軟硬件集成系統。該系統方案面向幹線物流業務需求設計,已應用於一驥智卡生產的首款自動駕駛重卡產品。

在技術層面,該系統的傳感器方案沿用多傳感器深度融合技術,傳感器整體數量20個,主要採用車規級傳感器件,可覆蓋前向200米至1000米障礙物探測。以卡車90公里/小時的行駛速度計算,超遠距感知模組可讓自動駕駛卡車提前30秒精準識別出前方故障車輛。

小馬智行的自動駕駛技術應用於乘用車和商用車。乘用車方面,其Robotaxi(自動駕駛出租車)已開始商業運營;商用車方面,截至10月底,其自動駕駛卡車商業運營自動駕駛里程約30萬公里。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界面  搜狐

事件追蹤

  • 2022-11-01  小馬智行、三一重卡、中國外運將建立智能重卡車隊,首批車輛已下線
  • 2022-10-12  小馬智行宣布與速騰聚創開展全面戰略合作
  • 2022-08-02  小馬智行起訴擎天智卡侵犯商業秘密,索賠6000萬元
  • 2022-08-02  小馬智行將接入曹操出行App打車服務
  • 2022-07-28  小馬智行宣布與三一重卡成立合資公司,今年將開啟小規模量產交付
(0)
上一篇 2022-11-02 03:44
下一篇 2022-11-02 0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