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晨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懷格資本獨家投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和晨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和晨生物是合肥市先導功能分子研究院成功孵化的首個完成市場化融資的企業。本輪融資由懷格資本獨家投資。本輪融資將用於中試生產線建設、產品研發和團隊擴張。

和晨生物於2022年5月在合肥高新區成立,是一家專註於功能活性原料研發及產業化的合成生物學企業。創始團隊來自於聯合利華、伊利股份、尖峰集團等國內外優秀龍頭企業,在功能活性原料領域有近二十年的工程化技術積累和豐富的產業化經驗,業務能力涵蓋菌種工程、發酵、提取工藝、放大量產、產品配方解決方案和市場渠道等。

作為一家合成生物學企業,和晨生物致力於通過高效微生物細胞工廠的構建與優化,實現功能營養成分、生物活性成分等關鍵功能活性原料的規模生產與綠色製造。與一些常規的菌株構建技術手段比較,公司依靠謝希賢教授多年的積累,基於理性代謝改造與非理性的進化工程相結合的方法,建立了一套高效的菌株構建和篩選技術平台。公司的技術路線有機整合了理性構建方法和非理性篩選方法的優勢,可快速獲得產物合成的高效工程菌,遺傳穩定性高,工業化潛力大。

公司聯合創始人、CEO於洪建博士表示:我們先從小的、技術成熟產品做起,把我們研發、生產、配方、銷售的基礎體系搭建好。未來,我們不是單純以某個技術驅動某個產品,以某個產品來包打天下,而是建立一個圍繞着合成生物學稀有氨基酸、黃酮化合物的底層平台技術作為支撐的、開放包容的研發體系和面向客戶的產品解決方案體系。長期來看,只有具備完整技術體系的合成生物學公司才能為客戶創造價值,在市場上勝出。

懷格資本投資主管合伙人杜江波博士表示:和晨生物核心團隊平均擁有近20年的工業界經驗,能力涵蓋菌種工程、發酵和提取工藝、放大量產、產品配料解決方案和市場渠道,圍繞着‘合成生物學稀有氨基酸、黃酮化合物’的底層平台技術,已經實現從實驗室走到工業界,系統性地打通產業轉換的路徑,並構建了層次清晰的產品開發體系。懷格資本非常有幸在天使輪獨家投資於和晨生物,也對公司團隊和公司發展具有高度信心,相信和晨生物未來能夠成長為合成生物行業的領軍企業。

媒體報道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和晨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懷格資本獨家投資  2022-10-10
  • 化妝品集團蕭雅生物完成千萬級A+輪融資  2019-07-02
(0)
上一篇 2022-10-10 15:58
下一篇 2022-10-10 16: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