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里FUNNY ELVES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方里 FUNNY ELVES」於近日完成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由薇諾娜母公司貝泰妮集團領投、青銳跟投。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產品升級、線下渠道建設和團隊擴充。

「方里 FUNNY ELVES」專註於研發低負擔的持久底妝產品,36氪曾對其進行過詳細報道,品牌已推出定妝粉餅和粉底液兩條產品線。抗氧化抗脫妝是產品的最大特點,兩條產品線均有多個色號適配不同膚色。

方里FUNNY ELVES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方里 FUNNY ELVES」產品大家族,圖據受訪者

產品研發過程中,方里 FUNNY ELVES選用美國、日本等六個國家的優質原材料,並且對原料進行二次加工和在製作工藝上也進行了調整。另外,通過不斷調研和分析用戶的膚質、護膚習慣和地理位置等,方里 FUNNY ELVES還構建了屬於自己的真實膚質數據庫,並曾發布《亞洲膚質白皮書》,分析歐亞人群底妝需求的差異。

目前,方里 FUNNY ELVES 的線上銷售渠道集中在天貓旗艦店、抖音,以及分銷渠道,並在小紅書進行內容運營。線下方面,目前品牌已入駐線下銷售點超1000個,預計2023年國內線下銷售點能達到3000個,團隊仍在加速線下渠道以及海外渠道的擴張。

方里FUNNY ELVES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方里 FUNNY ELVES」熱銷產品,圖據受訪者

據創始人楊菊透露,目前品牌投入產出比可觀,2021年整體處於盈利狀態,2021年線上銷售額突破2億元,營收同比增長達1300%。 其中,明星產品柔焦蜜粉餅累積銷售突破300萬盤,五色粉餅、持妝粉底液也實現快速增長。

研發力是底妝品牌的長期壁壘,相較於眼、唇彩妝,楊菊認為,底妝產品對技術和生產線的要求更高。方里 FUNNY ELVES 在“研發力”上構建了夯實的基礎,目前品牌與Harvey Gedeon(曾任雅詩蘭黛集團首席技術官)達成合作,成立方里仿生實驗室,專註於底妝產品研究。同時,品牌還擁有自有研發實驗室和國際供應鏈,配方師均來自國際一線研發機構。

方里FUNNY ELVES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前任雅詩蘭黛集團首席技術官Harvey Gedeon,圖據受訪者

團隊方面,創始人兼CEO 楊菊從事進口化妝品供應鏈行業10年,曾創立悅之謎(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杭州知名MCN機構,並曾經營杭州大賣供應鏈有限公司,為客戶開發更具國際領先技術的創新美妝產品;首席市場官陶子,曾是小紅書電商核心成員,擁有10年以上市場管理和美妝品牌商家運營經驗。

談及行業看法,楊菊表示,當下美妝行業融資趨於“冷靜”,但底妝賽道仍處於高速增長階段。相關數據顯示,2021年國內面部底妝線上銷售額超269.9億元,2022年底妝類市場規模預計將接近400億元。方里 FUNNY ELVES 也會抓住市場機會,不斷進行產品創新,朝着在國產底妝品牌突圍的目標前進。

方里FUNNY ELVES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方里 FUNNY ELVES」仿生實驗室,圖據受訪者

未來,方里 FUNNY ELVES 將朝着產品升級和創新兩個方向發展。近期,即將推出方里持妝粉底液2.0,在持妝力、控油力、遮瑕力和妝效等方面均有進一步突破;另外在2022年上線新品方里雙芯粉餅氣墊粉底液,實現補定妝二合一。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06-14 17:19
下一篇 2022-06-14 1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