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賽博」獲種子輪融資,順為資本投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元宇宙空間技術服務商「構賽博」已於近日完成千萬元人民幣種子輪融資,投資方為順為資本。本輪融資過後,資金將主要用於技術升級、市場推廣。

構賽博創辦於2021年11月,初創團隊來自於酷家樂(全球知名的在線3D室內設計軟件平台)、微軟、網易、愛奇藝等公司。創始人兼CEO付鋮告訴36氪,此前3D虛擬空間應用門檻較高,大多服務於遊戲、建築建材、家裝設計等垂直領域,而在元宇宙大潮來臨后,傳統的解決方案已經難以滿足新入局的企業和品牌。

事實上,對於大部分希望進入元宇宙的企業來說,3D虛擬空間能夠帶來不同於圖文的品牌和產品展現效果,但如何打造自己的元宇宙空間卻是各行業眾說紛紜的話題。

“如果按照以往的技術路線,數字形象建模和場景搭建需要很專業的人員能完成,總體成本較高、製作周期長,且工具平台大多是為某一個行業定製的。”付鋮說道。“企業往往希望用戶能夠低門檻的進入自己的元宇宙空間,且空間內的內容需要根據公司發展時時進行調整。除此之外,用戶數據不與平台方共享,也是企業希望能在元宇宙中實現的。”

基於這些痛點,構賽博開發了一款元宇宙3D空間創作工具,其特點在於構建效率高、使用門檻低。

構建方面,首先,構賽博的工具平台是基於web開發的,當企業希望使用工具創作元宇宙空間時,無需下載客戶端,只要通過電腦瀏覽器登錄網站便可以開始創作;其次,平台提供企業資產管理和用戶權限管理接口,方便企業進行相關管理。

平台整體的上手門檻也很低,得益於擁有大量內容的模板庫,設計者僅需通過“拖拉拽”的方式便可完成場景基礎建模,再將企業自己的JPEG、PNG、GLB、GLTF等格式的素材導入,屬於企業自己的元宇宙空間就設計完成了。這樣的設計流程可以節省企業大量的時間成本,實現“建空間3分鐘,空間1秒上線”。

使用體驗方面,用戶只需打開電腦或手機上的網頁瀏覽器,輸入企業元宇宙網址便可登入,並在虛擬空間中完成一些交互動作。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兼容Ready Player Me虛擬化身,讓用戶可以一鍵生成並編輯虛擬身份。

付鋮表示,構賽博主要是通過工具來賦能企業或組織,讓不同類型的用戶都能快速進入元宇宙。以某服飾時尚品牌為例,通過使用構賽博的創作工具,建成了屬於自己的元宇宙品牌展示空間,用戶可以在3D虛擬場景里高效瀏覽到品牌故事、品牌理念、優質產品等。

付鋮表示,做工具研發和做定製服務的效率和邏輯區別很大,尤其對於初創團隊來說,前者能夠快速抓住痛點,覆蓋更多用戶,且不需要太長的開發周期。截至目前,已有多個企業通過訂閱付費方式(年費)使用構賽博的工具平台;如果企業所做的3D空間數量多、訪問量大,平台也會收取相應的超量服務費。

“現階段我們不會進行過多的投放,先基於已有客戶持續優化技術和服務。”付鋮表示,“未來,構賽博將會拓展更多領域,讓企業文化、校園宣傳、網絡社交等需求都能在元宇宙中實現。”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構賽博」獲種子輪融資,順為資本投資  2022-07-06
  • 賽博崑崙完成新一輪早期融資  2021-12-28
(0)
上一篇 2022-07-06 16:08
下一篇 2022-07-06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