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計算平台飛諾門陣獲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創業邦獲悉,飛諾門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飛諾門陣”)正式宣布完成超億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本輪融資於2021年下半年簽署協議,由深圳達晨財智創投領投,北京海國融智、北京金科君創、廣東肇慶彩鑫、北京銀杉科創、海南融道投資和深圳洛克資本跟投,天使輪領投機構首建投投資繼續追投。融資資金將持續用于飛諾門陣新一代網絡計算體系的核心技術研發和智能邊緣計算及雲邊融合市場業務的深耕拓展。

飛諾主要團隊成員合影

飛諾門陣以自主可控的非馮諾依曼網絡計算體系顛覆式理論創新為基礎,從智能邊緣計算落地切入,將智能算力下放到邊緣側,通過自主研發邊緣雲、通用智能平台等軟件及自主設計的硬件設備,實現智能算力雲邊融合、邊邊協同、空天地一體化,大幅提升計算效率、降低傳輸時延、填補算力窪地,賦能新基建背景下5G智慧城市的泛安防、水利、教育和能源等領域。

飛諾門陣自2019年成立以來,已發布涵蓋雲平台、AI中台、邊緣硬件、行業視頻應用的十數個邊緣和雲邊計算產品,實現累計收入近億元;申請發明專利30餘項,參與制定國標、行標10餘項,出版《非馮諾依曼網絡計算體系》等理論專著3部;獲評北京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榮獲國家“第十三屆服務業科技創新獎一等獎”、“十四五”科技創新先行示範單位、“2021中國AI金雁獎”等獎項,入選陸奇博士奇績“未來之星”、德勤中國“2021海淀明日之星”、平安科技加速器和VMware創新網絡加速器;與清華大學、上海師範大學等高校共建聯合實驗室,與黃河水利委員會、中國智慧能源產業聯盟、北京市安防協會、深圳市安防協會、重慶市公安刑偵總隊、張家口市教育局及能源局、希捷科技、宇視科技、平安智慧城市、西門子研究院、南京未來網絡等達成戰略合作,構建自主可控安全的新一代網絡計算創新產業生態。

沈昌祥院士等見證飛諾門陣戰略簽約

飛諾門陣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科學家沈寓實博士表示:人類正在進入“人-機-物”三元融合的萬物智能互聯時代,物理世界、虛擬世界和生物世界深度交融,奠定傳統計算和通訊範式的馮諾依曼構架、香農定律、摩爾定律等日益逼近極限,顛覆性的網絡計算體系變革呼之欲出。在此大背景下,飛諾門陣應運而生,致力於打造新一代巨連接、高吞吐、低時延、高可靠、內生安全的網絡計算體系,這對於提升我國泛在智能基礎設施建設具有重大戰略意義。飛諾核心理論創新“非馮諾依曼網絡計算體系”已經積累逾十年,在此核心理論指導下,飛諾不斷豐富產品體系、拓展產業化落地方案,力爭成為中國乃至全球領先的邊緣計算和雲邊融合綜合智能解決方案提供商,全面支撐新基建建設的底層網絡計算體系和技術需求,承擔時代責任,成就偉大夢想,奮鬥書寫輝煌!

飛諾專著《非馮諾依曼網絡計算體系》

達晨創投執行合伙人兼總裁肖冰先生表示:中國正處在自主可控進口替代的大浪潮,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實業領域的融合創新帶來巨大且嶄新的機遇,數字經濟的賽道逐年升溫。達晨最看重科技驅動的公司,關注真正有核心技術壁壘的高科技公司,同時其高科技屬性的產品要切實應用到欣欣向榮的、高速增長的行業中,這可能是我們面向未來的核心投資邏輯。此外,項目的核心是企業家,比如高科技背景、創新力足夠、企業家精神等。飛諾門陣及其創始人沈寓實博士是這方面的佼佼者。作為一家極具科技屬性的顛覆性創新公司,也是一家高潛力、高成長性的專精特新公司,飛諾門陣以非馮諾依曼網絡計算體系的創造性理論指導實踐,將算網融合等核心技術在智能邊緣計算場景中落地,賦能新基建背景下的智能安防、交通、水利、能源等領域,持續實現研發與商業化的雙突破。

飛諾門陣產品體系

海國融智基金總經理李振生先生表示:海國融智長期重點關注新一代信息技術、清潔能源及儲能等戰略新興領域。飛諾門陣是一家擁有顛覆性前沿信息技術創新的高成長性公司,致力於打造基於非馮諾依曼架構的全新計算、存儲、通信融合體系,逐步建設起新基建背景下泛在的智能算力基礎設施,以承載未來廣泛的AI、XR、5G、邊緣計算、區塊鏈和大數據等新興業務,全面做到理論顛覆、技術革新、核心技術完全自主可控。飛諾門陣的突出優勢是同時擁有宏偉的願景、紮實的技術儲備和強大的落地能力,在“政產學研金介用”各界資源深厚,與海國融智的投資理念和意向目標也非常契合,我們將持續關注、支持並期待飛諾門陣能為我國數字經濟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金科君創資本創始合伙人管弦悅女士表示:我曾在北京科委系統供職逾20年,深知國家對科技創新的大力支持,並積極推動自主創新技術成果的轉化,鼓勵科技人員創業。金科君創聚焦科技投資的主線,助推科技創新成果實現商業價值,與國家政策導向十分吻合。飛諾門陣具備基礎科研底蘊,讓我們看到了新一代網絡計算這個新興賽道里的無限可能性。未來的智能化場景越來越受到算力不足、時延過高、安全性難以保證等制約,飛諾團隊提出的非馮諾依曼網絡計算體系有望系統性解決這些問題,全面提升國家新基建中的底層計算通信架構。同時,飛諾團隊堅持“產研雙線、齊頭並進”,我們有幸在過去一年多見證了公司的高速發展,將技術創新應用到智能邊緣計算的眾多場景,深度賦能我國數字經濟建設,成果累累,潛力巨大,未來可期!

飛諾成立初期部分成員合影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新芽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邊緣計算平台飛諾門陣獲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2022-05-12
  • 清微智能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03-25
  • PPIO邊緣雲完成億元A-1輪融資  2021-12-02
  • 后摩智能完成3億元Pre-A輪融資  2021-08-24
  • 中科海微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1-07-26
(0)
上一篇 2022-05-12 17:02
下一篇 2022-05-12 1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