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偉達宣布開源其 Linux GPU 驅動

訪問原網址

品玩512日訊,偉達宣布從 R515 版驅動程序開始將以開源的形式發布其 Linux GPU 內核驅動,此開源還將具有 GPL 和 MIT 雙重許可證。

 圖源:英偉達
圖源:英偉達

此次開源將改善在 Liunx 系統中使用英偉達 GPU 的體驗,其能使硬件和系統之間的聯繫更為緊密,並且能夠讓開發人員進行調試、整合和回饋。此舉也能夠讓軟件發行商更容易將驅動程序打包在他們的軟件之中。

英偉達此次開源驅動的主要目標之一為改善其 GPU 對大型數據中心和超級計算機的功能和支持。因為超級計算機都是使用定製的 Liunx 系統,閉源的驅動程序不方便其 GPU 進行安裝和維護。

 圖源:英偉達
圖源:英偉達

英偉達表示:在過去一年分階段推出 GSP 驅動架構(圖靈和安培架構的默認配置)后,源代碼已經能用在圖靈(20 系顯卡架構)和安培(30 系顯卡架構)架構的計算卡上了。而且源代碼已經在各種工作負載中進行了測試,以確保其性能和功能能夠與驅動程序能保持一致。但源代碼也帶來了新的功能,如用於跨設備以及子系統共享緩存的 DMA-UF 框架,該框架將在 Hopper 架構(英偉達最新的 H100 計算卡就是該架構)中發揮其作用。而使用圖靈架構以前的 GPU 的用戶則只能繼續使用舊版驅動。

媒體報道

      機器之心  IT 之家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5-12  英偉達宣布開源其 Linux GPU 驅動
  • 2018-11-21  英偉達宣布《逆水寒》成為中國首款RTX遊戲
  • 2018-11-21  英偉達GPU技術大會: 科技巨頭正推出基於全新GPU的新產品
  • 2018-10-11  英偉達推出開源GPU加速平台Rapids
  • 2018-09-13  英偉達發布GPU新品 Tesla T4
(0)
上一篇 2022-05-12 16:40
下一篇 2022-05-12 17: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