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納生物完成超2億元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專註於國產基因測序儀研發的賽納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賽納生物)宣布完成超2億元人民幣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國國有企業結構調整基金二期(國調基金)領投,無錫國聯國康健康產業投資中心(有限合夥)(無錫國聯)跟投,探針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依託原創的熒光發生(Fluorogenic)測序化學和糾錯編碼(ECC)測序策略兩項核心測序技術,北京大學的陳子天博士聯合國際著名科學家謝曉亮院士、北京大學黃岩誼教授團隊創立了賽納生物。賽納生物專註測序技術,通過底層測序方法和工程技術革新,為行業提供高性能測序儀產品,成為服務全球市場的基因技術創新企業。

賽納生物CEO陳子天博士認為,測序領域被外資企業的技術和市場雙重壟斷下,研發自主的測序技術和產品,是國內企業扭轉該局面的關鍵路徑。賽納生物首款S100基因測序儀於2022年正式發布,NMPA三類醫療器械註冊證申報已啟動,2022年6月,賽納生物的S100基因測序儀及其配套測序試劑盒榮獲歐盟CE-IVDR認證。

賽納生物的研發能力和產品質量均得到了國內國際權威機構的認可與肯定,也標誌着賽納生物測序儀即將邁向國際市場。作為一家擁有全自主知識產權技術的上游平台型公司,賽納生物本着合作開放的態度,期待與業界同行進行更為廣泛的交流合作,共同開創基因產業更加美好的未來。

在自身技術實現持續突破的同時,賽納生物也致力於通過底層技術優勢,滿足合作夥伴更多樣化的產品和服務需求,推動高通量測序技術實現更為廣泛的應用,助力合作夥伴共同探索國際市場。

賽納生物CEO陳子天博士表示:開發出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基因測序平台僅僅是入門,不斷地迭代研發、推進國產測序平台產業化才是重中之重。製造工程機的過程耗時且漫長,需要根據用戶的需求及反饋信息不斷進行產品的改進完善,促使測序平台從“可用”向“好用”發展。賽納生物的目標就是基於全自主研發的國產測序平台,構建中國主導的測序新生態。

國調基金表示:本次投資是國調基金作為國家級股權投資基金在生命科學技術領域的又一重要布局,基因組信息是生物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測序設備對維護國家信息安全具有重大意義。國調基金戰略投資賽納生物,看好公司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國際首創測序技術,與現有組合被投企業形成產業鏈互補和協同,打造中國自己的測序生態測序平台。

無錫國聯表示:很高興能和國調基金一起投資國內基因測序領域的明星企業。基因測序是目前分子診斷中增速較快的領域之一,廣泛運用於腫瘤、病原微生物感染以及遺傳病的檢測。然而,基因測序行業上游的測序儀和耗材仍面臨著核心技術受制於外、測序成本過高等問題。

賽納生物獨創的底層測序技術,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測序儀和配套耗材專利技術,同時還具備測序結果準確性更高、測序成本更低、測序時間更短等優勢。我們對於公司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探針資本合伙人張辰表示:非常榮幸協助賽納生物完成本輪融資,賽納團隊具有極強的系統工程能力,從新型熒光核苷酸底物的有機合成到奇偶校驗,從三維動態規劃到微坑陣列設計,每一個細節都既需要有趣的科學思考也需要複雜的工程能力。隨着精準醫療的普及,測序上游也將迎來重要的產業變革及市場格局的重塑,期待賽納生物基於自身獨特的技術優勢,構建一整套面向全球市場的測序創新生態。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億歐

相關事件

  • 賽納生物完成超2億元C+輪融資  2022-08-05
  • 墨卓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  2022-07-25
  • 四代測序企業安序源完成近億美元B輪融資  2022-06-20
  • 單細胞測序技術企業M20 Genomics完成 Pre-A輪融資  2022-04-29
  • 安序源完成數千萬美元融資  2021-10-31
(0)
上一篇 2022-08-05 15:53
下一篇 2022-08-05 15: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