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計劃實施巨額電動汽車補貼 購車折扣將高達1萬歐元

訪問原網址

  財聯社5月9日訊(編輯 趙昊)據德國《商報》5月6日報道,德國交通部長沃爾克·維辛(Volker Wissing)計劃實施巨額電動汽車補貼,以鼓勵更多當地消費者購買電動汽車。

  據報道,維辛計劃大幅提高純電動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的購車補貼並延長至2027年。若消費者購買一輛售價超過4萬歐元的電動汽車,他就可以享受高達10,800歐元的折扣,比例高達25%,先前這個折扣為6,000歐元。

  同時,汽車製造商每售出一輛電動汽車也可以獲得3,000歐元的補貼。如果汽車售價高於6萬歐元,製造商可以每輛獲得8,400歐元的補貼,遠高於政府當前所承諾的5,000歐元。

  不過,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消費者只有在報廢一輛使用了11年以上的內燃機汽車的前提下才能獲得全額補貼。除此以外,維辛還希望將原本今年結束的插電式混動車輛的補貼延長至2024年結束,但補貼額將根據車輛價格分別減半至2250歐元和1875歐元。

  報道指出,到2027年,德國在電動汽車補貼計劃中的花費就可能高達730億歐元,甚至接近德國聯邦國防軍投資預算。

  維辛希望政府支持電動汽車補貼

  沃爾克·維辛是德國聯合政府中自由民主黨籍的行政官員。去年朔爾茨領導德國社會民主黨與綠黨、自由民主黨組成聯合政府,並承諾德國將致力於在2045年實現碳中和。

  新政府計劃加速新能源車轉型,以2030年為目標,計劃屆時德國市場保有的電動車達到1500萬輛(去年剛突破100萬輛)。

  但是聯合政府協議規定,電動汽車的補貼應在2025年(即政府屆滿)到期。另外,協議還要求各黨派應致力於不斷減少補貼。

  不過維辛的交通部正面臨巨大的減排壓力:德國的《聯邦氣候保護法》規定各個行業應不斷減少年排放量,但即使在新冠疫情肆虐的情況下,2021年德國運輸部門的碳排放仍不減反增,較前一年上升1.2%至約1.48億噸。

  因此維辛希望聯合政府能在汽車補貼方面更加靈活,以彌合實現碳中和的目標。

媒體報道

      TechWeb  CNBeta  新浪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德國計劃實施巨額電動汽車補貼 購車折扣將高達1萬歐元  2022-05-09
  • 默克爾政府允許華為向德國提供5G設備  2019-10-14
  • 默克爾回應華為參與德國5G:不會排除特定國家和企業  2019-03-20
  • 德國車企將投入近600億歐元研發電動車及自動駕駛  2019-03-03
(0)
上一篇 2022-05-09 21:35
下一篇 2022-05-09 2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