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軟件WhatsApp故障,全球多地用戶受影響

訪問原網址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25日,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用戶發現,自己無法正常使用即時通信應用WhatsApp,其中包括美國、英國、印度和新加坡等多地。

  WhatsApp是一款可以免費撥打電話和發送短消息的通信軟件,2014年,該平台被Facebook以220億美元收購,如今與Facebook和Instagram等知名社交媒體平台同屬母公司Meta。英國廣播公司(BBC)25日報道稱,許多人在社交媒體上抱怨他們無法發送或接收信息。不僅是英國,WhatsApp的崩潰在全球範圍內引發很多網民強烈反應。統計數據顯示,它在全球擁有約20億活躍用戶,在非洲、歐洲、印度和南美尤其受歡迎,2022年位居軟件下載量第四名。

資料圖資料圖

  運營商報錯網站Down Detector的數據顯示,WhatsApp於美國東部時間3時許出現狀況,並於美東時間5時左右基本恢復正常。美國《紐約時報》稱,考慮到該軟件的用戶規模和其在許多國家作為不可或缺的地位,每一秒的訪問障礙都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BBC稱,此番WhatsApp的服務中斷還在英國引發不小爭議,因為政府官員也在使用該平台。此外,中國香港、南非、新加坡和印度等地也有該問題的報告。

  事後,WhatsApp發言人喬什·布雷克曼在社交媒體平台上表示,“我們知道人們今天在使用WhatsApp發送消息時遇到了麻煩,我們已經解決了這個問題,並對帶來的不便表示歉意。”不過,他並沒有具體說明問題的原因。

  據《紐約時報》介紹,此次並非WhatsApp第一次發生問題。去年10月,包括該平台在內的Facebook應用程序家族服務中斷了大約5個小時。《紐約時報》表示,此次故障對於Meta來說是一個“不幸的時刻”,因為該公司最近發起了一場大型廣告宣傳活動,聲稱“WhatsApp是其他消息服務平台安全可靠的替代品”。

  路透社報道稱,該事故發生后,Meta的股價下跌了0.7%。(劉洋)

媒體報道

      搜狐  TechWeb  新浪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0-25  “聊天”軟件WhatsApp故障,全球多地用戶受影響
  • 2022-01-27  歐盟向WhatsApp下通牒:必須明確告知用戶如何使用其數據
  • 2021-09-17  WhatsApp開始測試黃頁式商業目錄
  • 2021-01-13  WhatsApp與FB共享數據新政遭抵制
  • 2020-07-14  WhatsApp宕機近一小時,20億用戶受影響
(0)
上一篇 2022-10-26 10:49
下一篇 2022-10-26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