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佑科技」完成A+輪融資,博潤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雲原生安全公司「小佑科技」完成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博潤資本領投,朗瑪峰創投跟投,航行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公司介紹,至此「小佑科技」A輪融資累計金額為1.5億元。

「小佑科技」是36氪持續報道的一家公司,定位雲原生安全廠商。從行業來看,雲原生安全伴隨雲原生而來,並在近幾年發展較快。「小佑科技」創始人袁曙光表示,不少雲原生廠商成立於2015-2016年。經過5年推廣,2020年左右頭部客戶已完成雲原生的小規模技術驗證。而在2020年之後,雲原生在客戶處步入規模投產期。

「小佑科技」成立於2018年,袁曙光表示,2020年也就是雲原生開始爆發時,公��已經發展兩年,做好了產品打磨和市場驗證。而在2020年之後,他觀察到雲原生安全也迎來增長期。具體表現為兩點,首先客戶對雲原生安全的需求呈現每年超200%的增長,第二是大家對產品的關注也從最早單一的容器安全,拓展到雲原生安全的各個部分。

伴隨行業進程,「小佑科技」也產生了一些變化。從產品架構看,公司最早從容器安全出發,如今產品的拓展符合Gartner定義的雲原生應用防護平台(CNAPP)架構。袁曙光介紹,如今「小佑科技」通過增加雲原生安全能力模塊,提供雲原生安全的完整解決方案。

具體而言,「小佑科技」當前圍繞DevOps流程,打造雲原生應用保護平台。當前在Dev方向,公司提供鏡像、製品安全管理等產品功能。而在Ops方向,其提供實時檢測與響應產品,幫助保障容器運行時的安全。在第一個方向,公司當前建立了相對完善的”黃金鏡像庫”,能夠直接幫助客戶降低鏡像風險,從源頭提升投入產出比。在第二個方向,小佑會通過規則和AI方式進行檢測與響應。另外,公司當前還在進行雲原生基礎設施層面(如K8S)的產品拓展。從效果端總結產品特性,袁曙光表示,小佑的產品為全容器化,集群一鍵部署,具備彈性可擴容的能力。”架構在數萬節點的單一客戶中長時間穩定運行驗證過,產品的功能模塊也可以動態增加擴展。”袁曙光表示。

談及產品打造難點,其認為,安全產品的本質考量漏報和誤報兩個指標,而雲原生對安全產品的特殊挑戰點在於要又快又好、最好無打擾地植入DevOps流程。”無論是我們的黃金鏡像,還是自動化掃描的產品在大規模使用時,都要解決好這些問題。小佑目前解決的不錯,當然也還有提升空間。”袁曙光告訴36氪。

另外,當前能觀察到一些企業同樣談及從容器安全拓展至雲原生安全的全鏈路思路。對比之下,袁曙光認為小佑的優勢體現在產品路徑的規劃和對客戶的先發優勢上。首先,小佑對雲原生安全產品的整體規劃在三年前就確定好,解決方案整體閉環,並非簡單的功能疊加。另外,他還認為雲原生安全領域存在頭部效應,服務客戶越多,安全能力、產品穩定性,和實現的功能就越好,自然也能吸引更多客戶。當前,「小佑科技」已經累積近百個用戶,覆蓋金融、運營商、能源、政企、互聯網等領域的頭部客戶。在場景端,小佑以私有化為主,過去幾年已完成包括國產化平台在內的公、私有雲適配。袁曙光同樣認為,小佑對公有雲和私有雲的兼容性也是優勢之一。

整體談及客戶對雲原生安全產品的採購標準,袁曙光總結了以下兩點:首先,客戶的第一考量點是安全能力和產品架構。”安全產品就是解決安全需求的,所以安全能力是最重要的。同時產品的穩定性也很重要,只有在大規模體量的客戶側穩定運行並不斷優化打磨,才能實現真正穩定的效果。”他介紹。另外,產品是否為雲原生架構也非常重要——「小佑科技」的落地經驗體現出,雲原生架構下,客戶不會犧牲雲原生的特點而選擇非雲原生架構的產品。

整體而言,袁曙光認為雲原生安全市場接下來還將保持高速增長。他介紹,公司近半年了參加了國內大部分雲原生安全的國標、行標、企標、技術規範和白皮書的起草。隨着這些標準的落地,相信雲原生安全的合規要求會逐步確定下來,市場需求也會進一步擴大。順此趨勢,本輪融資后公司會持續按照CNAPP架構完善產品,同時會加強區域投入,服務更多客戶。另外,本輪融資資金的一部分也將用於研發、銷售等人才的擴充。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小佑科技」完成A+輪融資,博潤資本領投  2022-07-06
  • 雲原生安全公司「小佑科技」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1-10-29
  • 雲原生安全廠商小佑科技完成數千萬Pre-A輪融資  2021-03-02
  • 雲原生安全廠商小佑科技獲達泰資本千萬級投資  2020-08-20
  • “諧雲科技”宣布完成B輪戰略融資,阿里領投  2020-01-07
(0)
上一篇 2022-07-06 18:08
下一篇 2022-07-06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