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宣布時尚居家業務升級為“京東新百貨”

訪問原網址

36氪獨家獲悉,近日京東已完成對服飾、居家、美妝、運動、奢品鐘錶等業務的整合,現有時尚居家業務全面升級為“京東新百貨”。 目前,京東APP上 “新百貨”頻道已經正式上線。

京東宣布時尚居家業務升級為“京東新百貨”

“京東新百貨”在京東app的入口

此外,36氪還了解到,京東新百貨將在重點城市布局不同“主題模式”的新百貨精選集合店,定位年輕態人群,目前規劃的首批城市包括北京、成都、西安等地,首家門店大概率將在今年6·18前開出。截至發稿,京��對此並未回應。

“新百貨”是新上任的時尚家居事業群總裁馮軼力推的項目,自去年底立項來備受重視,據知情人士透露,此項目在內部被定為“S級”,是今年京東主推的項目之一。

此前,36氪曾獨家報道馮軼調任時尚家居事業群總裁,“Carol(馮軼在京東內部的稱呼)資源調配能力很強,非常push,整個(時尚家居)事業群在過去半年內部地位竄升很快,”有內部人士告訴36氪。

與簡單將服飾、居家、美妝、運動等品類整合不同,此次“新百貨”頻道對入選商品設置更嚴格的准入門檻,對品牌的要求也更高,“被篩選進入該頻道的商品未來也將入駐各家線下門店”,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打開“新百貨”頻道也能發現,其“私人訂製”、“大牌推薦”、“閃耀新品”等展示位都顯示出該業務定位的是“精選路線”。

京東宣布時尚居家業務升級為“京東新百貨”

“京東新百貨”頻道內容

時尚家居事業群在京東內部一直專註於POP開放平台為主的品類發展,是京東第三方業務的增長擔當。在“二選一”解除后,第三方商家在京東開店的數量陡增,也為此次時尚家居的業務升級提供了選品的支撐。

財報顯示,去年三季度京東主站第三方商家的入駐數量為上半年總和的 3 倍,其中時尚居家類目的新商家入駐數量增長最多,雙十一期間,京東服飾整體新品量是去年同期的 15 倍。包括LV、寶格麗、雅詩蘭黛等多家大牌都在去年以不同形式在京東開店或合作。

36氪得到的多份會議紀要也顯示,由於商家在京東的客單價相對更高,而京東抽取的傭金等費率較低,商家在京東的利潤率是所有線上平台中最高的。

在完成業務升級的同時,此次“新百貨”業務也將推出線下店,這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但據知情人士透露,在做出此決定之前,京東內部做了大量的調研,“大家逛線下店的需求很大,但現在線下店坪效很低、(因為經濟環境差)拿店成本也低,正是入局的好時機。有了京東的品牌加持,也能給商場引流分攤成本。”

“新百貨”業務的推出也符合當下的消費趨勢,“從單一商品需求轉變為對商品和服務等的多重追求”,場景的組合也更有利於流量的聚合,這或許會成為未來時尚家居事業群的新增量。

如此一來,京東零售三大核心事業群都將擁有自己的線下門店資源,此前3C電子事業群已在各級被城市推出多種類型的京東家電門店,大商超全渠道事業群旗下也布局了京東7REFSH等多類商超門店,在線上流量爭奪戰進入下半場后,京東的精力再次重回線下。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IT 之家  TechWeb  搜狐  品玩
(0)
上一篇 2022-05-09 21:34
下一篇 2022-05-09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