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營銷公司卧兔獲數千萬A輪投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陳曦寧

編輯 | 彭孝秋

36氪獲悉,品牌出海營銷公司卧兔網絡宣布獲得由君品資本、雲想科技的數千萬A輪投資,本輪融資后卧兔網絡將擴大獨家簽約的海外網紅規模,迭代WotoHub網紅營銷平台以及加碼基於TikTok社媒平台的生態業務。

據悉,卧兔網絡成立於2015年成立,以海外紅人營銷業務起家輻射品牌出海營銷各類業務,到目前,卧兔網絡已擁有涵蓋300萬全球網紅的數據庫、累積服務2000餘家品牌。本輪融資后,卧兔網絡也將擴大獨家網紅簽約庫,找尋垂類擁有粘性私域流量的達人,比如白宮營養師、英國皇室等頭部資源的觸及。

據卧兔網絡創始人胡煜告訴36氪,目前雖然從事海外網紅營銷的公司日益增多,但卧兔網絡的優勢在於擁有全球不少垂類達人的獨家資源。“垂直類目的頭部海外KOL是非常稀缺的,他們對於合作品牌的挑選和要求是非常苛刻的。要觸達到這些群體需要公司在海外有影響力,且有豐富的活動策劃和項目管理能力,這是卧兔的優勢。”胡煜告訴36氪。

在鏈接足夠多紅人資源后,卧兔網絡於2018年搭建WOTOKOL海外紅人數據分析平台,發展至今,該平台已經成為可以幫助品牌進行鏈接、決策、評估投放效果紅人營銷類SaaS工具WotoHub。

“現在外表看起來同質化的紅人SaaS營銷工具很多,但這件事的終局在於不同公司對於紅人營銷場景的理解。”胡煜表示。對此,胡煜認為該類SaaS的壁壘在於準確性和實用性。

從準確性來說,wotohub擁有的紅人數據是實時更新,與紅人所在平台之間鏈接的。“我們看到行業里很多數據其實都不準確,並沒有和紅人有強聯繫,我們的數據是經過平台紅人直接授權的,包括它的粉絲構成、畫像及商業化屬性,品牌主使用我們的工具時就能更快找到適合自己的投放渠道。”胡煜告訴36氪。

出海營銷公司卧兔獲數千萬A輪投資

卧兔紅人營銷工具

從實用性方面來看,胡煜認為wotohub對卧兔網絡前五年紅人營銷場景進行了很好的產品化。比如該工具會細緻到給出話術工具,教用戶如何發郵件能更快達成合適的合作。在日常,用戶也可以登錄該平台了解不同貨品投放后的閉環反饋情況。

本輪融資后,wotohub也將開啟3.0版本的迭代,屆時會打通中國品牌商和海外紅人之間的創意內容協同及產品分銷,讓更多的出海品牌商實現品效合一。

此外,卧兔網絡也在2021年成為TikTok電商很早一批的TSP機構。擁有該授權,其可以通過官方接洽服務不同品牌在TK上開店、交易以及電商直播等需求。目前其已為京東、Ulike等多家知名品牌提供TikTok生態服務。

不過,在持續接觸TK直播電商生態下,胡煜認為,除卻服務國內有出海業務的品牌外,在受歡迎的垂類找尋品牌進行服務或許也是一條路徑。“比如現在TK賣得很火的假髮、水晶等類目。我們也在持續挖掘這些類目中優秀的品牌。”胡煜告訴36氪。

此外,他也發現,雖然TK直播電商目前的GMV還在爬坡期,但用戶的復購率要高於其他平台,二次復購率也要遠高於獨立站。這也為卧兔網絡持續加碼TK生態注入信心。

作為本輪的投資方,君品資本為再次跟投。君品資本總經理徐世鈺表示目前君品對於出海賽道的前景是很樂觀的,對卧兔網絡的投資主要基於對創始人的信任以及卧兔網絡的團隊執行力。

本輪另一投資方雲想科技(HK:02131)本身為數字營銷行業的上市公司,在採訪中雲想科技投資總監陳佳月表示,作為最早深耕國內短視頻營銷領域的公司之一,雲想科技此次投資卧兔網絡,除卻是對於卧兔在海外網紅營銷賽道取得的成績和SaaS營銷產品的突出表現的肯定外,也是對於雲想科技拓展品牌營銷業務、推動短視頻出海商業化的一次重要戰略協同。

同時,雙方有很大機會在自動化營銷、大數據分析、精益化運營、規模化產能等方面相互賦能,在不斷釋放潛力的市場中把握機會跑出圈。

媒體報道

      36Kr  新芽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出海營銷公司卧兔獲數千萬A輪投資  2022-04-26
  • 賽文思完成數百萬美金Pre-A輪融資  2022-03-16
  • 消費品一站式營銷SaaS平台「惠合科技」獲5000萬元A+輪融資  2021-08-24
  • 京東營銷360正式發布,全時全維度為營銷提效  2019-04-18
  • 大數據營銷公司“文軍營銷”獲得起點資本A輪投資  2018-03-13
(0)
上一篇 2022-04-26 18:41
下一篇 2022-04-26 1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