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暗網黑市被查封,超 50 億美金贓款通過數字貨幣交易,包括毒品、洗錢和賭博

訪問原網址

全球最大暗網黑市被查封,超 50 億美金贓款通過數字貨幣交易,包括毒品、洗錢和賭博

周二凌晨,德國執法機構宣布,德國聯邦警察局(BKA)在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美國藥品管理局(DEA)、美國國稅局刑事調查局(IRS Criminal Investigations)和美國國土安全調查局(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的聯合行動中,查封了 Hydra 位於德國的服務器,關閉了網站,並沒收了以比特幣形式存儲的兩千五百萬美金。

通過這種方式,暗網歷史上運行時間最長、人數最多的黑市結束運營。

據BKA統計,這個黑市擁有19000個賣家賬戶和超過1700萬個客戶賬戶,美國財政部同時對該市場實施了新的制裁措施,對超過100個加密貨幣地址實施了制裁。

2015年上線,短短7年,交易超50億美元

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 Elliptic 的數據,自從2015年上線以來,Hydra 總共促成了超過50億美元的非法加密貨幣交易。

全球最大暗網黑市被查封,超 50 億美金贓款通過數字貨幣交易,包括毒品、洗錢和賭博

Elliptic 表示,這些交易大多數交易是非法毒品的銷售,這些毒品幾乎都面向在 Hydra 的目標市場——前蘇聯國家。 但 Hydra 對網絡罪犯來說也扮演了一個重要的、更全球化的角色:它提供“多樣化”的服務,旨在清洗加密文件,使其更難追蹤。此外,它還提供變現服務,允許客戶用各種犯罪活動的加密貨幣收益換取俄羅斯盧布——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是埋在地下供客戶以後挖掘的現金。

Elliptic 的研究主管傑斯•西明頓(Jess Symington)表示: “它(Hydra)具有雙重功能,一方面是毒品市場,另一方面是為網絡犯罪提供服務。”

“因此,它的影響不僅僅是毒品界,它也迫使這些人現在可能重新考慮他們將如何使用他們的資金或兌現。”

根據加密貨幣追蹤公司 Chainalysis 的數據,在2021年和2022年初進入 Hydra 加密貨幣地址的約20億美元交易中,約有一半來自非法或“高風險”的來源,比如被盜資金、暗網市場、勒索軟件、在線賭博、詐騙,以及面臨制裁的個人和組織。

換句話說,那段時間進入 Hydra 的近10億美元不是用來購買毒品或其他違禁品,是 Hydra 幫助洗錢和兌換盧布的黑錢。

Hydra——一個巨人的倒下

在2017年一家重要的競爭對手倒閉后,Hydra 迅速崛起,成為最著名的俄語暗網市場。

該平台專門從事毒品銷售——該網站上的列表還包括偽造文件、數據(如信用卡信息)和數字服務。產品的廣告在俄羅斯、烏克蘭、白俄羅斯和哈薩克斯坦等一些國家銷售。

全球最大暗網黑市被查封,超 50 億美金贓款通過數字貨幣交易,包括毒品、洗錢和賭博

Hydra 還提供了其他服務,包括一項加密資產現金轉移服務,據信這項服務被用來清洗2016年 Bitfinex 交易黑客事件中的資金。

該網站的服務器位於德國,在該網站被關閉后,德國當局表示,他們沒收了目前價值2530萬美元的比特幣。Elliptic的區塊鏈分析工具Forensics確認,查封發生在2022年4月5日,在一系列88筆交易中,總計543.3 BTC。

根據德國當局發布的新聞稿,針對該平台運營商和管理者的行動自2021年8月以來一直在進行,還與多家美國機構合作進行。

作為對 Hydra 實施封鎖的一部分,外國資產管制處將 Hydra 的100多個加密地址列入了其特別指定國民和被封鎖人員名單。制裁禁止美國人與 Hydra 交易——確保與 Hydra 有關聯的個人不能兌現他們繼續通過美國的數字貨幣密碼兌換所持有的任何資金。

這一行動表明,美國政府仍然專註於打擊與俄羅斯相關的網絡犯罪生態系統,尤其關注與勒索軟件相關的活動。

Hydra 作為最大的暗網市場,促成了50億美元的交易,相比之下,當它的前輩 Alphabay 被查封時,聯邦調查局估計這個市場只促成了10億美元的交易。

Hydra 的聲譽建立在幾個因素之上,不僅是因為它自2015年以來運營成功,並且自2017年以來一直是這個市場的領導者——這是其他市場只能夢寐以求的——還因為在過去幾年裡,它是唯一一個主要迎合俄羅斯用戶群的主要市場,上市公司的目標是多個東歐國家。

全球最大暗網黑市被查封,超 50 億美金贓款通過數字貨幣交易,包括毒品、洗錢和賭博

現在 Hydra 被捕獲,在暗網生態系統中留下了一個巨大的空白。德國執法部門發布的新聞稿沒有表明在這一階段有任何逮捕行動,也沒有表明已查明 Hydra 的主要工作人員,儘管這些行動可能仍在進行。

至於暗網社區將如何應對這一重大損失,目前還有待觀察。

雖然在黑暗網絡生態系統中很難維持聲譽,但是 Hydra 管理員可能會尋求創建 Hydra 2.0,也 Hydra 的管理員或者其他人可能會尋求創造一個新市場,但是這也需要一些時間來重建 Hydra 長期以來享有的地位。

相關報道:

https://www.wired.com/story/hydra-market-shutdown/ 

https://www.elliptic.co/blog/5-billion-darknet-market-hydra-seized-by-german-authorities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大數據文摘”(ID:BigDataDigest),36氪經授權發布。

媒體報道

      CNBeta  36Kr

相關事件

  • 全球最大暗網黑市被查封,超 50 億美金贓款通過數字貨幣交易,包括毒品、洗錢和賭博  2022-04-06
  • 無錫警方破獲亞洲首起暗網平台案件 全球僅破獲五起  2020-05-07
  • 德國警方摧毀全球第二大暗網交易平台  2019-05-04
  • 毒品、軍火、殺人,這是互聯網最底層、最陰暗的角落:1個網站害人100萬,交易總值超過120億  2017-07-28
  • 全球最大暗網比特幣交易平台倒下了,但千千萬萬個替代者會“站”起來  2017-07-24
(0)
上一篇 2022-04-06 21:10
下一篇 2022-04-06 2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