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計量數據建設應用基地(智慧電力)獲批籌建

訪問原網址

品玩5月16日訊,據市場監管總局網站消息,近日,市場監管總局批複同意國家電網有限公司依託國網計量中心籌建國家計量數據建設應用基地(智慧電力),助力推動計量數字化轉型發展,進一步釋放計量數據效能,更好服務數字經濟發展和數字中國建設。

中國政府網1月6日發布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印發《要素市場化配置綜合改革試點總體方案》(以下簡稱《方案》)的通知。《方案》提出,建立健全數據流通交易規則。探索“原始數據不出域、數據可用不可見”的交易範式,在保護個人隱私和確保數據安全的前提下,分級分類、分步有序推動部分領域數據流通應用。探索建立數據用途和用量控制制度,實現數據使用“可控可計量”。

《方案》指出,拓展規範化數據開發利用場景。發揮領軍企業和行業組織作用,推動人工智能、區塊鏈、車聯網、物聯網等領域數據採集標準化。深入推進人工智能社會實驗,開展區塊鏈創新應用試點。在金融、衛生健康、電力、物流等重點領域,探索以數據為核心的產品和服務創新,支持打造統一的技術標準和開放的創新生態,促進商業數據流通、跨區域數據互聯、政企數據融合應用。

媒體報道

      品玩  搜狐  搜狐

相關事件

  • 國家計量數據建設應用基地(智慧電力)獲批籌建  2022-05-17
  • 天溯計量完成4200萬元A輪融資  2018-09-10
(0)
上一篇 2022-05-17 21:05
下一篇 2022-05-17 21: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