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上線“番茄暢聽音樂版”,聽歌可賺金幣提現

訪問原網址

字節跳動上線“番茄暢聽音樂版”,聽歌可賺金幣提現

攝影:匡達

記者|肖芳

據界面新聞了解,字節跳動新上線一款音樂App“番茄暢聽音樂版”,該App為“番茄暢聽”的衍生版,主要聚焦音樂流媒體服務,而“番茄暢聽”集合了音樂、小說、廣播、相聲評書等多種流媒體服務。 

在產品設計上,“番茄暢聽音樂版”採用免費聽歌賺取金幣提現的功能,在曲庫上,“番茄暢聽音樂版”推薦了較多抖音熱門歌曲、廣場舞配樂等。無論是從產品設計還是曲庫風格上看,該App都被認為主打的是下沉市場。

界面新聞向字節跳動方面詢問“番茄暢聽音樂版”的相關信息,截至發稿,對方暫無回應。

據了解,字節跳動今年成立音樂事業部,業務涉及播放、宣發、版權運營等。在一位音樂行業人士看來,和騰訊音樂、網易雲音樂不同,字節跳動在音樂業務上的優勢主要是算法和流量,其在音樂上的玩法也必然會側重於各類熱門神曲的運營。

此前,騰訊音樂、網易雲音樂的運營邏輯是圍繞唱片公司和音樂人展開,雙方競爭的焦點在於優質音樂作品的版權,這更多涉及平台與唱片公司以及獨立音樂人的合作。 

字節跳動上線“番茄暢聽音樂版”,聽歌可賺金幣提現

但字節跳動依託於抖音製造爆款的能力,探索出了另外一種模式:批量製造熱門神曲。這些音樂製作成本低,可以通過抖音推廣快速走紅成為爆款,但生命周期比較短暫,也容易造成審美疲勞。 

今年,字節跳動在音樂業務上已經進行了多項布局。今年4月,字節跳動上線“汽水音樂”App,主要服務對象是熱愛潮流音樂的年輕人,“汽水音樂”App的關注、粉絲等賬號信息與抖音互通。9月,有消息稱字節跳動將推出“飛樂”App,由抖音團隊負責開發。 

不過,這些產品上線之後表現如何還有待觀察。在上述音樂行業人士看來,當下短視頻消耗用戶大量時間,用戶留給音樂類產品的時間已經不多了,音樂類產品的增長空間也比較有限。

媒體報道

      i黑馬  投資界  鈦媒體  搜狐  IT 之家  快科技  界面  數字尾巴

相關事件

  • 字節跳動上線“番茄暢聽音樂版”,聽歌可賺金幣提現  2022-11-15
  • 管理層更迭后,QQ音樂發布首個大版本更新  2021-11-04
  • 字節跳動上線長音頻產品「番茄暢聽」  2020-06-08
  • 字節跳動推出“學浪計劃”扶持教育創作者  2020-06-08
  • QQ音樂與網易雲音樂達成版權合作  2018-02-11
(0)
上一篇 2022-11-15 18:17
下一篇 2022-11-15 1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