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行業最大併購案受阻,動視暴雪接受內幕交易調查

訪問原網址

遊戲行業最大併購案受阻,動視暴雪接受內幕交易調查

圖片來源:Unsplash

記者 | 彭新

隨着動視暴雪同意被微軟以每股95美元的價格收購,監管問題也接踵而至。

美國東部時間4月15日,動視暴雪在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文件披露,正在配合監管機構內幕交易調查

動視暴雪在文件中稱,已收到SEC的信息披露請求,此信披請求“和動視暴雪首席執行官相熟人士有關,這些人士在官方正式公告交易事項前進行了證券交易。”聲明沒有透露當事人的姓名,文件也未披露公司是何時收到SEC的信息要求的,但動視暴雪表示,將全力配合監管機構調查。

據媒體3月報道,有知情人士稱,美國監管機構正在調查動視暴雪首席執行官鮑比·科蒂克(Bobby Kotick)與三名股票交易者是否違反了內幕交易法。在動視向微軟出售股權的消息公布幾天前,媒體大亨巴里·迪勒(Barry Diller)和大衛·格芬(David Geffen),以及投資人亞歷山大·馮·弗斯滕伯格(Alexander von Furstenberg)曾購買了大筆動視暴雪期權。

而在微軟將收購動視暴雪的消息公布后,隨着後者股價大漲,三名交易者賺了約6000萬美元。而此三人在購入動視暴雪期權前,至少有一人曾與鮑比·科蒂克進行了一次會面。

遊戲行業最大併購案受阻,動視暴雪接受內幕交易調查

對此,巴里·迪勒曾在接受採訪時堅稱對此毫不知情,表示這筆交易是對動視暴雪看漲而進行的幸運押注。

“我們沒有從任何人獲得過關於微軟可能收購動視暴雪的信息。”巴里·迪勒稱,“我們只是認為動視暴雪被低估了,因此有可能被私有化或被收購。如果我們有任何此類信息,將永遠不會進行交易。”

實際上,在2021年經歷過股價跌宕的動視暴雪,可能被投資人認為存在良好的入場機會。去年12月,動視暴雪正處於股價低點,最低達56.29美元,較去年6月份近100美元股價接近腰斬。今年1月18日,動視暴雪同意被微軟收購后,股價又一度暴漲,至今動視暴雪股價達到80美元區間。

內幕交易外,動視暴雪還面臨職場性別歧視、勞資糾紛等監管麻煩。3月30日,美國聯邦法院批准了動視暴雪為性騷擾訴訟支付1800萬美元的和解金。該訴訟來自於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Commission, EEOC),涉及性別歧視、歧視性工作場所等指控,於去年9月向聯邦法院提起。此外,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DFEH)也在調查暴雪辦公室長期存在的性別歧視、性騷擾和“兄弟會”文化。

值得注意的是,在向SEC披露的文件中,動視暴雪還對未來業績進行了預測,並披露了潛在的產品發售進展。該公司稱,對比2022年的財報表現,預計在2023年會有顯著收入增長情況,其中可能與微軟以687億美元出價收購有關。另一方面,動視暴雪近期也暗示將推出全新遊戲作品,而手機版《魔獸世界》預期將帶來更多營收增長機會。

媒體報道

      TechWeb  界面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4-18  遊戲行業最大併購案受阻,動視暴雪接受內幕交易調查
  • 2022-04-08  動視暴雪宣布 1100 名遊戲測試員轉為正式員工
  • 2022-04-01  美國參議員施壓FTC調查微軟暴雪收購案
  • 2022-03-30  動視暴雪為性騷擾訴訟支付1800萬美元和解金獲批
  • 2022-03-21  美國FTC對微軟收購動視暴雪交易展開反壟斷調查
(0)
上一篇 2022-04-19 01:47
下一篇 2022-04-19 0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