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思科高管王璿創立的低代碼平台「雲丹雲碼」,獲卓源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11日,由前思科研發高管團隊聯合創辦的海量工業製造企業低代碼平台工具提供商雲丹雲碼宣布,公司已完成千萬級人民幣融資,此次融資由卓源資本領投,寧波市天使引導基金及老股東跟投。

本輪融資將會進一步用於中國大陸及海內外核心工業製造產線的輕量級低代碼平台一站式開發及部署應用。

雲丹雲碼創始人兼CEO王璿為前思科R-PHY產品全球首席架構師,領導並管理思科R-PHY全球研發團隊。

目前從全球範圍來看,絕大部分低代碼產品都是泛行業產品,對於複雜的工業場景,尤其是物聯相關應用較難支持。

雲丹雲碼是一家專註於工業場景,提供了完整的全場景解決方案的核心技術供應商。

雲丹自主研發的neePaaS工業企業軟件平台包含以下核心功能:

1)閃搭低代碼平台:支持基礎數據(數據表、組織架構、角色權限等)、業務流程(審批流、工作流、定時任務等)、用戶界面(手機、PC、平板、大屏等)等各種應用的全功能可視化搭建,支持基於JavaScript和Python的前後端插件功能,可擴展大數據及AI應用。

2)閃聯工業物聯平台:支持主流工業協議(Modbus-TCP/RTU/ASCII、Siemens S7、MC Protocol、OPC UA/DA、MQTT、CoAP、BACnet、CANBus、IEC60870等),基於設備模板,可免去開發專用驅動,無需代碼對接各類工業生產測試設備(PLC、加工中心、AGV、掃碼器、RFID讀卡器、空壓機等)。

3)數據中台:支持各種主流SQL及NoSQL數據庫,支持數據流可視化。

雲丹的neePaaS平台集成了業界領先的集成低代碼開發、工業物聯、數據中台三大核心能力的,是工業企業定製化應用軟件高效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雲丹雲碼CEO王璿、產品總監葉凱、研發總監黃勁、宋忠雷四位核心創始人均來自於思科公司研發中心,擔任資深研發工程師/架構師超過10年時間。對於工業SaaS平台、工業以太網及海量數據及產品的輕量級開發及高併發處理有着極深的研發經驗及行業背景。

雲丹雲碼的產品及市場團隊也均來自於思科、戴爾等五百強企業負責產品研發和團隊管理工作,各自在AI、大數據、雲計算等方面都有豐富的技術積累。

同時,CEO王璿有帶領數百人國際化團隊研發全球領先科技類產品的成功經驗,在思科的高管背景也積累了技術、銷售、市場等各方面廣泛的人脈資源,為企業在未來快速增長,佔據市場領先地位提供人才保障。

雲丹雲碼創始人兼CEO王璿表示:“在解決核心痛點方面,中美都面臨類似的問題,解決的方案也幾乎是相同的。可以看到不管是微軟、谷歌,還是阿里、騰訊,都已經將低代碼作為未來to-B商業類和to-G政府類軟件的主要解決方案。所不同的路徑是美國企業平均的數字化水平領先國內10年以上,尤其是中小企業的差距更加巨大,國內大部分中小企業都處於完全沒有管理系統的階段。這也導致美國的企業已經完成了從單機軟件到雲SaaS遷移的過程,目前開始向aPaaS平台遷移。同時新趨勢是越來越多SaaS企業不再自己建立底層系統,例如veeva藉助salesforce平台一樣,開始基於第三方的aPaaS平台,以更少的成本,更短的開發周期,完成業務平台的搭建。將自己的精力更專註於高價值的專業行業內容和行業應用的設計上。國內起步雖晚,但是完全有機會藉助低代碼平台的機遇,彎道超車,跨越普通SaaS服務階段,直接進入到aPaaS低代碼平台的階段。”

卓源資本創始合伙人兼CEO林海卓博士表示:“雲丹雲碼CEO王璿是中國低代碼開發平台極具號召力的技術領袖,亦是思科大中華區的資深研發工程師,我們高度看重雲丹雲碼主創團隊多位核心成員在工業製造及工業以太網等領域累計超過百萬行核心代碼的開發經歷及基礎。我們長期看好雲丹雲碼成為中國大陸乃至東南亞、泛亞太地區引領工業領域低代碼平台的領導者。”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前思科高管王璿創立的低代碼平台「雲丹雲碼」,獲卓源資本領投  2022-03-11
  • 360工業危廢數字化方案入選工信部工業互聯網試點示範項目  2022-01-17
  • 樹根互聯完成8億人民幣C輪融資  2020-12-17
  • 樹根互聯 CTO 劉震離職  2019-08-02
  • 工業互聯網平台「樹根互聯」完成5億元B輪融資  2019-06-16
(0)
上一篇 2022-03-11 17:22
下一篇 2022-03-11 1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