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承諾向 Model S/X 引入純視覺系統,移除雷達

訪問原網址

2月26日消息,美國當地時間周五晚間,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宣布,將把“純視覺”系統引入Model S轎車和Model X SUV上,並承諾其司機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和“全自動駕駛”(FSD)套件將採用基於攝像頭的感知方式。

早在2021年5月,特斯拉就宣布,從當月開始交付的所有Model 3和Model Y汽車將不再配備雷達。取而代之的是,這些車輛將利用特斯拉的純視覺系統,這種系統只使用8個外部攝像頭來支持半自動駕駛功能。

特斯拉在去年的博客文章中寫道:“從2021年5月開始,為北美市場製造的Model 3和Model Y將進行特斯拉視覺(Tesla Vision)系統優化,不再配備雷達。如果你在5月份之前下單,有可能會收到沒有安裝雷達的汽車,在交付之前,你的特斯拉賬戶會收到變動通知。”

特斯拉沒有宣布何時將純視覺系統引入Model S和Model X,其正專註於首先在Model 3和Model Y上移除雷達,因為這兩款車型的銷量比Model S和Model X高得多,這使得特斯拉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得大量數據。特斯拉表示,該公司將儘快確定將純視覺系統引入Model S和Model X的合適時間。

周五晚間,特斯拉在其“過渡到特斯拉視覺”的網頁上正式宣布,從2月中旬開始生產的所有Model S和Model X汽車都將只支持純視覺系統,不再使用任何雷達來執行其功能。該公司寫道:“截至2022年2月中旬,所有為北美市場製造的Model S和Model X都使用特斯拉視覺系統,而之前為北美市場製造的所有Model S和Model X都配備了雷達。”

特斯拉表示,使用純視覺系統的車輛可能無法使用某些功能。目前,Autosteer的最高時速將被限制在128公里,跟隨前車的距離也將比往常更長。特斯拉寫道:“在接下來的幾周里,我們將開始通過一系列空中軟件更新恢復這些功能。所有其他可用的Autopilot和FSD功能也將在交付時處於活動狀態,這取決於訂單配置。”

此舉最終敲定了特斯拉向基於純視覺方案轉變的戰略,而這也是馬斯克長期以來一直決心要實現的目標。在2021年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馬斯克表示,汽車沒有必要使用雷達,因為人類也只是使用視覺駕駛。根據馬斯克的說法,車輛也只需依靠視覺。

馬斯克說:“當你的視覺正常工作時,它就像有8個攝像頭,就像你的後腦勺、腦袋左右兩側也長了眼睛,並且有三隻不同焦距的眼睛往前看。這是在以超人的速度處理數據。在我看來,毫無疑問,使用純視覺解決方案,我們可以製造出比普通人駕駛安全得多的汽車。”

媒體報道

      CNBeta

事件追蹤

  • 2022-02-26  特斯拉承諾向Model S/X引入純視覺系統,移除雷達
  • 2021-06-29  特斯拉Model 3重獲《消費者報告》、IIHS安全推薦
  • 2021-05-25  美監管機構:特斯拉Model 3/Y棄用雷達后將失去先進安全標記
  • 2021-04-08  消息稱特斯拉推遲新款Model S和Model X交付
  • 2020-01-27  特斯拉Model Y交付在即,加拿大或成重點啟動市場
(0)
上一篇 2022-02-27 16:06
下一篇 2022-02-27 16: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