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餘杭中轉場11名工作人員確診,園區已關閉

訪問原網址

順豐餘杭中轉場11名工作人員確診,園區已關閉

來源:視覺中國

據杭州發布官微消息,3月10日10-22時杭州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均為輕型。9名確診病例均在順豐速運餘杭中轉場工作,且均在管控範圍內發現,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截至3月10日22時,杭州順豐速運餘杭中轉場已有11名工作人員確診。

昨天傍晚,多地市民收到短信提示,稱“杭州市餘杭區仁和街道順豐速運中轉場發現工作人員被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轉場內環境核酸檢測顯示有多點陽性,市民快件經過該中轉場中轉,存在受到新冠病毒污染的風險,需要向屬地社區(村)報備,並進行核酸檢測。

據界面新聞了解,該中轉場是順豐在當地的一個分撥中心,主要工作是對包裹進行分揀分類,之後再運往下一站。由於此次涉及到的快遞用戶較多,不少網友對此表示擔心,甚至不敢取快遞。順豐方面對媒體回應,目前中轉場所在的園區已經封閉。

實際上,涉及快遞包裹的疫情已經在全國多次出現。此前中國疾控中心消毒學專家張流波表示,快遞傳播新冠肺炎病毒需同時滿足快遞被污染、快遞到達時病毒仍存活、接收快遞時手部等被污染的三個條件。

3月10日下午,浙江省郵政管理局召開了全省郵政快遞業疫情防控緊急措施,通報了杭州餘杭仁和順豐分撥中心發現確診病例的情況。浙江省郵政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魏遵紅指出,各郵政快遞企業要高度重視,引以為戒。並提出幾點要求,其中包括對各運轉環節進行一遍細緻梳理,及時查堵疏漏;完善機制、責任到人、狠抓落實;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強化省內首站和作業人員管理,落實好首站全面消毒和靜置、國內件與進口件同操作場所的隔離、專職專崗專車、定期核酸檢驗、上崗查驗身份等制度措施。

此外,杭州發布近日對拆取進口包裹也給出了建議。建議指出,在收取件時盡量減少接觸,最好帶上一次性手套;拆快件時可用75%的酒精或消毒濕巾對內外包裝消毒;拆包裹時最好通風晾曬2天再拆,帶好口罩、外包裝不要隨意丟棄,接觸過包裹的物品也要消毒;拆取快遞之後,對雙手進行消毒和清洗。

媒體報道

      界面

事件追蹤

  • 2022-03-10  順豐餘杭中轉場11名工作人員確診,園區已關閉
  • 2020-06-22  網傳順豐貨機檢出新冠病毒,官方回應:假消息
(0)
上一篇 2022-03-11 17:23
下一篇 2022-03-11 1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