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富士康、立訊精密有望成蘋果汽車首選廠商

訪問原網址

根據DigiTimes的報道,蘋果供應商正在為製造和組裝該公司傳聞已久的電動汽車(EV)進行定位。報道稱,富士康(大多數iPhone機型背後的龐大製造商)和立訊精密(AirPods等蘋果設備背後的裝配商)正在考慮一同為蘋果的汽車產品提供支持。

vanarama-apple-car-concept.webp

富士康已經進入電動車製造領域,去年發布了一個底盤和軟件平台,以幫助汽車製造商更快地將車型推向市場。同時,立訊精密正在與中國汽車製造商奇瑞合作,製造電動汽車。

據業內人士透露,雖然蘋果不太可能立即與富士康和立訊精密合作,但這些供應商將在蘋果未來的汽車計劃中發揮關鍵作用。韓國的現代公司和加拿大的麥格納國際公司據說最適合在初期與蘋果合作,並能提供比富士康或立訊精密更好的製造專業知識和基礎設施。現代汽車和麥格納都曾處於似是而非的蘋果汽車傳聞的中心,現代汽車甚至公開證實了其與蘋果的討論。

相反,富士康可以利用其與蘋果公司的現有關係、新開發的電動車平台、電子元件製造能力以及與Stellantis和Fisker等汽車製造商的合作經驗,逐漸在蘋果的汽車供應鏈中建立起自己的地位。

預計蘋果公司需要為中國市場生產的汽車幾乎全部在中國生產。例如,用於美國市場的蘋果汽車可能由韓國的LG、SK On或三星提供電池,而用於中國市場的蘋果汽車則可能由中國的寧德時代和比亞迪提供。據稱,立訊精密與蘋果公司在中國市場的電動車製造需求緊密結合,據說正在為該車在中國的首次亮相做準備。

消息人士還表示,現在就認為蘋果已經完成了電動車的設計並進行了道路測試還為時尚早。路透社此前認為,蘋果的目標是在2024年開始生產其汽車,但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認為,最早也要到2025年至2027年,該車才能準備好上市。

媒體報道

      CNBeta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03-04  消息稱富士康、立訊精密有望成蘋果汽車首選廠商
  • 2022-02-22  傳蘋果正與韓國封測廠開發Apple Car自駕芯片模塊,2023年完成
  • 2022-01-18  蘋果的CarKey功能今夏將擴展到寶馬以外的更多汽車廠商
  • 2022-01-12  傳多家韓國汽車相關企業聯合,希望成為蘋果汽車供應商
  • 2021-12-22  供應鏈稱Apple Car將於2022年9月發布
(0)
上一篇 2022-03-04 16:09
下一篇 2022-03-04 1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