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顧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上海千顧汽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千顧科技)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本輪由全球領先的汽車Tier1零部件廠商海拉(HELLA)領投,沂景資本跟投。本輪資金主要用於新產品研發、購置設備等工作。

千顧科技聚焦於線控底盤領域,致力於為電動汽車、智能網聯汽車提供線控制動、線控轉向等下一代底盤關鍵零部件及系統集成。隨着電動化、智能化的發展,汽車底盤也將迎來變革。一方面,電動車取消了發動機,要求底盤中的制動、轉向等系統擺脫對發動機依賴,轉為電能驅動。另一方面,自動駕駛系統要求底盤實現人-機解耦,能自主執行加速、減速、轉向等任務,底盤也因此迎來改造:由“硬連接”轉向“軟連接”,從而實現人控向線控的轉變升級。

圖片

線控/滑板底盤示意圖

 線控制動系統是線控底盤的“重中之重”,其具有複雜度高、安全等級高等特性。千顧科技憑藉多年的技術迭代和工程經驗積累,先從線控制動系統切入,逐步拓展至線控轉向、線控懸架等系統,產品將覆蓋完整的底盤域。

圖片

線控制動系統核心部件

創始團隊掌握核心科技,曾提出國內首個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新型eBooster(電子制動助力器)方案,同時具備行業領先的功能安全技術(最高ASIL-D等級),可滿足車企客戶對於安全可靠性的嚴苛要求。此外,創始團隊還擁有豐富的汽車行業資源、完整的開發流程經驗,及豐富的量產項目經驗,可幫助公司迅速打開市場。公司現已獲得多家車企量產車型的定點,預計年內將陸續投產。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億歐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千顧科技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6-28
  • 利氪科技完成近2億元A輪系列融資  2022-05-19
  • 易咖智車連續完成近億元A輪、A+輪融資  2022-04-15
  • 拿森科技完成5億元C輪融資  2021-12-22
  • 集度、蔚來、吉利正式成為線控轉向技術發展和標準化研究聯合牽頭單位  2021-12-07
(0)
上一篇 2022-06-28 14:14
下一篇 2022-06-28 14: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