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禾生科完成逾億元人民幣種子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21日,蘇州齊禾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齊禾生科”)宣布完成由杏澤資本獨家領投的逾億元人民幣種子輪融資,這也是中國已公布的基因編輯企業種子輪投資的最大手筆。

本輪融資所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公司新一代基因編輯工具的開發,以及基因編輯技術在生物育種等各產業方向的應用。

齊禾生科成立於2021年,創始團隊包括在基因編輯學術領域具有世界級影響力的高彩霞博士,哈佛大學著名基因編輯科學家David Liu(劉如謙)的學生Kevin Zhao博士,以及在產業界具有豐富經驗的研發、運營及商業化團隊。創始團隊致力於將齊禾生科打造成具有自主知識產權、以新一代基因編輯技術為核心的硬核高科技企業。

目前,齊禾生科正着力開發新型基因編輯技術並探索其在生物育種等各領域的應用。

齊禾生科創始人高彩霞博士表示:“非常感謝杏澤資本的信任和鼎力支持!基因編輯作為一項突破性的分子生物學技術,在全球範圍內已經被應用到多個領域。在生物育種領域,基因編輯帶來的革新更是顛覆性的。目前,中國、美國、日本、巴西、澳大利亞等國家已經陸續出台了相應的監管政策,基因編輯產品的監管日趨明朗,已有150多種基因編輯作物通過監管,獲准推向市場。在這個背景下,我和我的團隊創辦了齊禾生科,一家專註於基因編輯工具的開發和商業化應用的高科技企業。公司將致力於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高效基因編輯工具,並將其應用於農業育種、生物醫藥及合成生物學等多個領域。我們希望齊禾生科的成立和發展,能助力於保障中國乃至全世界的糧食安全需求。”

杏澤資本管理合伙人強靜博士表示:“杏澤資本致力於支持具有創新能力和高效執行力的科學家及硬科技企業,基因編輯技術是我們重點關注的技術領域。高彩霞研究員是具有世界級學術影響力的基因編輯領域科學家,被Nature評為中國十大科學之星,在基因編輯技術及應用領域具備深厚積澱。我們很高興此次能與齊禾生科達成深度合作,支持公司完成破記錄的國內基因編輯領域的種子輪融資。杏澤資本將持續支持公司發展,助力齊禾生科為社會帶來價值。我們期待公司在未來迎接新的里程碑,相信公司在創始團隊的帶領下,一定能夠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解決基因編輯卡脖子難題的生物技術公司。”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齊禾生科完成逾億元人民幣種子輪融資  2022-03-21
  • 錦籃基因完成2億元A輪融資,助力3個AAV基因藥物臨床試驗  2022-02-08
  • 克睿基因完成6000萬美元B輪融資  2022-01-06
  • 微遠基因完成3億元D輪融資,博裕投資領投  2021-11-25
  • 輝大基因完成4億元B輪融資  2021-05-17
(0)
上一篇 2022-03-21 17:52
下一篇 2022-03-21 17: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