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5nm工藝 河南研究院成功研發半導體裝備利器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據半導體行業觀察報道,日前位於河南鄭州的中國長城旗下的鄭州軌道交通信息技術研究院成功研發了支持超薄晶圓全切工藝的全自動12寸晶圓激光開槽設備,可支持5nm DBG工藝。

  據官方介紹,該設備除了具備常規激光開槽功能之外,還支持5nm DBG工藝、120微米以下超薄wafer全切割功能、晶圓廠IGBT工藝端相關製程和TAIKO超薄環切等各種高精端工藝,為國產化半導體產業鏈再添“利器”。

  據悉,該設備採用的模塊化設計,可支持不同脈寬(納秒、皮秒、飛秒)激光器。

  自主研發的光學系統,可實現光斑寬度及長度連續可調,配合超高精度運動控制平台等技術,與激光隱切設備完美結合、相輔相成,解決了激光隱切設備對錶面材質、厚度、晶向、電阻率的限制,真正實現了工藝的全兼容,對有效控制產品破損率、提高芯片良率有着極大幫助。   

  高端智能裝備是國之重器,是製造業的基石,半導體工業在實現中國製造由大到強的發展中肩負重要使命。

  據介紹,鄭州軌交院的研發團隊與國內著名高校的知名專家攻克技術難題,取得了國產開槽設備在5nm先進製程以及超薄工藝(處理器等產品)的重大突破,在晶圓加工穩定性、激光使用效率、產品切割質量等方面均達到了新的高度。

  目前,芯片設計越來越小,要求設備精度越來越高,該設備的成功研製不僅標誌着中國長城在晶圓激光切割領域已經擁有強大的技術研發實力,也將助力封裝廠家提升工藝水平、開展新工藝,助力芯片設計公司設計出更為先進製程的芯片,對進一步提高我國智能裝備製造能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最低5nm工藝 河南研究院成功研發半導體裝備利器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最低5nm工藝 河南研究院成功研發半導體裝備利器  2022-04-07
  • 英偉達正規劃5nm架構顯卡:流處理器數量猛增71%  2020-12-28
  • 三星追趕台積電 5nm 製程,產能落差達兩成  2020-11-22
  • 台積電5nm將爆發:蘋果A15明年量產  2020-11-18
  • 台積電 5nm 產能吃緊,消息稱三星有望代工蘋果M1芯片  2020-11-12
(0)
上一篇 2022-04-07 17:11
下一篇 2022-04-07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