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毅樂健完成數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

訪問原網址

3月2日,基因治療藥物研發領軍企業蘇州華毅樂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毅樂健”或“公司”)宣布完成數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紅杉中國領投,陽光保險、清松資本、北京生命園創投基金跟投,老股東光大控股、果實盈富、華興資本繼續加持。

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推進公司先導基因治療產品的生產、註冊、臨床和研究,以及加速公司在其他靶向肝臟和靶向神經領域產品的開發。

華毅樂健於2019年成立,公司以“為中華之屹立、人民喜樂康健”為願景,以自主創新研發為核心,致力於打造成為一家立足中國、全球領先的生物科技公司,造福人類健康。公司以肝臟基因遞送為切入點,自主研發了全球領先的高效載體平台,其先導產品針對廣闊且未被滿足需求的血友病A領域,進度領先,是國內首個進入探索性臨床實驗階段的產品,已初步取得了良好的安全和有效性數據。未來將基於創始人及團隊多年的科學積澱延伸至神經系統疾病治療性產品,實現罕見病與常見病相平衡的產品管線布局,向臨床實驗穩步推進。

目前,公司已在蘇州工業園區啟動建設8,600平米的cGMP生產基地, 具備質粒、病毒等研發、生產、質控功能的全鏈條新葯研發與生產的實驗平台。同時,公司在北京昌平生命科學園擁有1,600平米的研發中心,具備完整的生化實驗室、動物房等,主要用於早期自主藥物研發。

媒體報道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華毅樂健完成數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紅杉中國領投  2022-03-02
  • 錦籃基因完成2億元A輪融資,助力3個AAV基因藥物臨床試驗  2022-02-08
  • 細胞基因治療CDMO企業“源健優科”獲數億元A輪融資  2021-12-23
  • 信念醫藥血友病基因療法獲國家葯監局臨床試驗批准  2021-08-09
  • 基因治療藥物研發商“諾潔貝”獲3000萬美元A輪融資  2021-04-15
(0)
上一篇 2022-03-02 14:08
下一篇 2022-03-02 14:08

相关推荐